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作者:陈雪峰 发布时间:2021-11-15 10:40:06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12日上午10时,学校及时组织全校各二级党组织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学校广大师生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广大师生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热议,表示将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努力做到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学习成果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现选取部分党员干部、师生代表的理解和感悟进行展示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钟俊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历经了一百年的奋斗历史时刻召开,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会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新的发展阶段,全校师生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汲取宝贵经验,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作为一所能源特色高校、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石油工业学校,我校肩负着落实国家能源战略、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使命,势必要努力在贯彻落实全会的部署要求上走在前列,势必要谋划好学校发展的新篇章,势必要努力在国家发展的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

科研处处长张庆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建党100年来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为我们科研未来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科研处将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坚决做到团结引领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石化大学的科研发展做贡献。

离退处党委书记尹成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奔向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作为离退休党委书记,要通过学习不断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要义,全面加强离退休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规范化建设,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雷冬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要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身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带头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支部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教研工作中融入全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校团委副书记黄璜:在学校的组织下,我观看了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布会。通过学习观看发布会,我了解到这次会议是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带领人民走过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昂扬奋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作为一名辅导员,要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立足辅导员岗位,宣传党的思想、为党凝聚青年,团结带领我校学生领悟党百年征程中所积累的历史经验;切实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为我校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现强校梦、强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宣传部 王畅: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有体会。回首来时路,展望奋进路,我们必须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跨越转型的开拓者、拼搏实干的赶路人,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要汲取精神营养,传承历史经验,不断加强自我建设,提升自己精神境界,在实践中时刻与人民心心相印,踏踏实实为人民做实事,并从中获得人民的支持和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共产党员,我会立足本职,恪守本分,实实在在为身边群众解忧愁、做实事,用点滴作为用心为全校师生和周围群众的利益奉献,用真心实意为身边弱势群体和普通百姓的幸福付出。

理学院数学教工党支部书记 赵晓颖: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历史,感悟历史,铭记历史,创造历史。百年党史,镌刻着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充盈着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蕴含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信心,是我们继往开来的强大精神动力。

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 王帅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让我心潮澎湃。我们总结、学习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是为了沉溺于过去的辉煌,而是为了继续携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更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党的历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创新创业学院辅导员于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内外发展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学生思想问题的解惑者、专业学习的指导者、人生发展的导航者、生活心理的关怀者。

外语学院本科生刘娴:100年来,我们党已经从领导人民为夺得全国政权而奋斗的党,成为领导人民掌握全国政权并长期执政的党,成为对外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领导全国建设的党。随着我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日渐强盛,祖国人民的团结力量,但我也深知,我们不应该盲目乐观,更不能忘记党的光荣传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清醒地认识肩负的历史重任,清醒地认识难得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磨砺意志,锤炼本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图虚功、干出实绩、报效祖国。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本次热议是持续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力举措,是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的有效载体,是凝聚思想伟力,切实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使命的生动体现。全校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利用专题党课、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此次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责任编辑:张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12日上午10时,学校及时组织全校各二级党组织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