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扶贫故事 | 扶贫动态 | 武昌理工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武昌理工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武昌理工学院官网 作者:祝琳 发布时间:2021-03-05 15:31:07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武昌理工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备感振奋。举国同心,合力脱贫,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令商学院素质导师周云老师感触颇多。周云说道:“我来自湖北襄阳一个偏远农村,自幼家境贫寒,父亲残疾,仅靠母亲务农补贴家用并供我上学。后来在党和国家的良好政策帮助下,村镇修了水泥路,也装了路灯等各种便民设施,我家也盖起了楼房,家庭经济状况越来越好。我感恩国家对于我家的帮助”。  

商学院营销1901班陈斌鹏同学也深有同感。他说:“我家曾经是一户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在村干部设身处地的着想与社会的大力扶持下,我们家在2019年实现脱贫,摘掉了建档立卡的帽子。父母有了稳定的工作,我也可以安心读书。感谢党,感谢为扶贫工作做出贡献的英雄们。国家与社会养育了我,我应该结草衔环、饮水思源,作为大学生,我定磨砺自强,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健康与护理学院护理学1802班汪芷溦表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离不开每一个为脱贫工作奋斗的人民英雄们,我们要向脱贫攻坚的英雄楷模学习。

商学院财务管理1802班石梦欣表示,正是因为有一批又一批前仆后继、无私奉献的扶贫干部们、平凡的英雄们,才绘就了脱贫攻坚最美画卷,画出了乡村振兴最美蓝图,才最终让我们的脱贫攻坚战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他们的精神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事业。”武昌理工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1802班黄晓燕同学在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感到欣喜的同时,也回想起她曾作为志愿者前往恩施自治州景阳镇精准扶贫点开展教育扶贫的时光。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很荣幸能够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奉献青年人的力量,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在新的一年里,她将会继续努力,以实际行动投身于祖国的伟大建设当中去。

习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又吹响了奋进的号角。武昌理工学院驻建始县景阳镇团碑村第一书记陈登说,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饱含了对扶贫干部的深切关怀与高度评价。作为一名亲历脱贫攻坚这一旷世之战的教育工作者,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一种荣誉、是一份荣耀。习总书记说,“我在各地都看到,广大脱贫群众露出了真诚笑脸,这是对脱贫攻坚的最大肯定,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倾情付出的最高褒奖,也是对革命先辈和英烈的最好告慰”、“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这一系话融化了我们扶贫人所有辛酸与委屈,这既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对我们的鞭策,我们会铭记在心。展望未来,征途漫漫,我们将发扬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带着宏愿上路,怀着憧憬登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唱响乡村振兴赞歌,引领群众“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武昌理工学院驻建始县景阳镇团碑村工作队员李海生说道,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此时此刻,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参与国家扶贫伟业的一员,我与有荣焉!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巩固扶贫攻坚成果,决战乡村振兴,是我们党员和扶贫干部的责任。乡村振兴之路且阻且长,我们要以八年扶贫攻坚战中涌现的楷模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树立一心为民的使命担当,勇于披荆斩棘,做到勤勉务实,以不负党组织和人民的重托!

相关阅读
  • 历史终将记住这一天。2021年2月2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习近...
    2021-08-17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武昌理工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