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读懂中国 | 通识课程 | 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建设

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建设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作者:赵曼 发布时间:2022-01-05 16:14:07

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生态治理“宜昌试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理念,将高校科学研究与社会实际问题相结合,将研究成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是一次成功的“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协同创新实践。

《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建设》全面介绍“宜昌试验”,包括时代背景、顶层设计、四大主题试验、“三生同步”与生态社会治理、生态治理市场化、项目化融资及绿色案例剖析等。课程基于法学、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等多个学科的知识和理论,从多角度系统地探讨分析中国生态治理的困境与破解之路,是大学生“读懂中国”系列通识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课程的学习,让学生了解中国生态治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了解生态治理“宜昌试验”的实践创新,培养学生形成生态理念意识、传授生态知识、提升生态素质与生态治理能力。

教学剪影: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