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读懂中国 | 通识课程 | 解读“健康中国”

解读“健康中国”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作者:薛新东 发布时间:2022-01-04 15:06:30

“健康中国”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新发展战略,也是未来相当长时期内政府工作的重点。为什么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康中国”的内容是什么?如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围绕以上问题,《解读“健康中国”》课程基于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多个学科的知识和理论,从多角度系统解读“健康中国”战略的背景、内容和重大意义,分析健康中国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间的内在关系,探讨提升国民健康的途径和方法。

开设《解读“健康中国”》通识课程,契合党中央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有助于学生从专业角度理解和分析“健康中国”对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顺利实施。课程通过介绍“健康中国”的意义、内容以及健康的各种决定因素,有助于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把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课程涉及到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社会学等多学科理论和知识,符合学校“经法管”融通的专业培养目标和办学定位。

学生课程感想:

·5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