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读懂中国 | 社会实践 | 质量工程 | 湖北 |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勇担为国育才使命

湖北 |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勇担为国育才使命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发布时间:2021-12-06 17:02:03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21日下午,学校宣传部部长周巍、科研部副部长皮海鹏、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凡、财税学院党委书记张永清及财税学院师生代表一行12人赴洪湖市财政局开展了“读懂中国—‘新时代青年党性培养基地’暨‘财税专业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简称“双基地”)挂牌活动。

首先,洪湖市财政局局长张春辉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经验。他讲到,洪湖市财政局党组积极发挥党建统领作用,践行“四个率先”,即率先党建统领、率先履职担当、率先厉行节约、率先正风肃纪,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更强力度,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为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并带领学院师生参观了荣誉室、阅览室、党建展示室以及财政系统“庆祝建国70周年”书法作品展,使大家深刻感受到洪湖市财政局以党建统领文明创建,深化事业发展的宗旨情怀。

学校宣传部部长周巍对洪湖市财政局表示了感谢并在讲话中表示,财政局是洪湖党建的示范窗口,双方应当加强联系、相互支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同时,双方应积极建设“新时代青年党性培养基地”以及“大学生专业实习实践基地”,真正承担起“立德树人”的责任,坚持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随后,双方代表举行了授牌仪式。

在授牌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红色教育,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洪湖的红色基因中更深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之后,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了对革命烈士深深的敬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革命历史陈列馆,陈列室主要分为湘鄂西武装斗争的开始、红军的扩建与根据地的建立、湘鄂西苏区反“围剿”斗争的胜利、土地革命和各项建设、第四次反“围剿”失败和苏区的丧失等几个部分,生动地再现了湘鄂西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真实地记录了成千上万的英雄儿女,在创建湘鄂西苏区的伟大斗争中,在中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史上,用鲜血和生命写下的光辉一页。

通过此次活动,财税学院与洪湖市财政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就干部培训及学生实习等工作沟通了协作意向,同时结合当地的红色教育,更加坚定了财税师生向革命先辈学习的信心和决心,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宣传部、科研部、研究生工作部及财税学院等师生代表赴洪湖市财政局开展 “双基地”挂牌活动。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