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归档 | 课题成果 | 苏州科技大学化生学院在电极材料精准合成领域取得系列进展

苏州科技大学化生学院在电极材料精准合成领域取得系列进展

来源:苏州科技大学 作者:陈宏伟 发布时间:2022-01-24 13:57:52

近日,苏州科技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李春生教授、孙嬿教授领衔的“高效微纳米储能材料与产业化推进实验室”在新型钒酸盐和钼酸盐材料领域取得系列突破性成果。李春生教授、孙嬿教授均为通讯联系人或第一作者,我校为第一通讯单位。

课题组采用自行设计合成装置经大量实验,调控了Li3VO4多种微纳米电极结构并深入探究了其原位储锂机制,获得的优化材料结构在充放电过程中体积膨胀率仅为0.22%,为提高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性、倍率性能及容量保持率提供借鉴;同时归纳了提升该类Li3VO4电极材料综合性能的新规律和新途径;此外,还汇总了改善典型钼酸盐电极材料的电子传导和离子传输性能的方法。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Advanced Science, 2021, 2103493(影响因子16.806)、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2021, 9, 14981-14996(影响因子7.393)、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 2021, 5, 7403-7418(影响因子6.482)。

相关核心技术已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为推动成果转化,课题组还优化了多项产业化技术,包括新型材料规模合成成套技术、高固含量、高COD物料综合处理技术、固体废料资源化利用技术、退役锂离子电池全元素再利用技术等,以服务能量高效储存与转化、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近日,苏州科技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李春生教授、孙嬿教授领衔的“高效微纳米储能材料与产业化推进实验室”在新型钒酸盐和钼酸盐材料领域取得系列突破性成果。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