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延安精神 | 主题教育 | 延安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延安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19:09:57

记者:兰天峨   摄影:徐 翔   核稿:解文元

2021年3月24日下午,延安大学在新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会,党委书记张金锁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在校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各二级党委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高子伟主持。

张金锁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省委部署要求及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着力点聚焦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延安大学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聚焦到用延安精神铸魂育人上来,聚焦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果凝聚起延大人奋进“十四五”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延安大学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张金锁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内容和重点,扎实落实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关键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张金锁强调,要立足学校“强特色”发展阶段实际,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成效,在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上见成效,以新时代追赶超越、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张金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好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职能职责;坚持正确导向,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属性,严把政治关,树立正确党史观;加强宣传引导,为学习教育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张金锁强调,延安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批示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批示精神是新时代延安大学建设发展的科学指引;深刻认识延安时期党办高等教育的艰辛探索和壮阔历程,延安大学在党办高等教育历史上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我党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在党的领导下,坚持走红色育人之路,为民族解放、革命胜利和老区建设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发生的巨大变化,坚定把具有光荣历史的延安大学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水平的信心和决心。

动员部署会后,陕西省委党校教授毕远佞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与宝贵经验》的首场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党百年探索实践的基本经验”“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光辉历程和实践经验,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高子伟在主持时强调,本次会议为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工作指导,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要提高思想站位,制定好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要求,夯实领导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好延安精神教育比较优势,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在抓实督促指导上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样、有实效。四是在统筹兼顾促发展上下功夫,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延安大学重要批示精神、与庆祝建党100周年、与编制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与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相结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金锁书记作动员部署讲话

张金锁书记作动员部署讲话

高子伟校长主持

高子伟校长主持

毕远佞教授作报告

毕远佞教授作报告

会场

会场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核稿:解文元2021年3月24日下午,延安大学在新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会,党委书记张金锁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在校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各二级党委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高子伟主持。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