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江西师范大学: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江西师范大学: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来源:江西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23-03-28 17:36:06

日前,江西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黄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span class=

全国人大代表、学校音乐学院教授邬成香传达有关精神。邬成香从大会概况、大会主要精神、江西代表团主要活动等方面,全面系统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修改立法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决定任命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以及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等主要内容,分享了个人履职情况及参会感受。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大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凝聚了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明确了迈向新征程的重点任务;紧紧围绕“民心所向”,彰显了倾力保民生的使命情怀;始终坚持“从严从实”,传递了持续转作风的强烈信号。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出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两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部署,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师大力量。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把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精神内涵,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江西省委作出的各项部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始终坚持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五个方面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八项重点工作,找准定位、把准方向,扎实抓好学校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争取更好结果。

会议要求,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把握方向、明确路径,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加快推进教学学科科研高质量发展。聚焦“双一流”建设的要求,着力汇聚大团队,构建大平台,强攻大任务,突破大奖项,作出大贡献。按照“政策集成、要素聚集、学科聚合、特色聚焦”的思路,全力打造高峰高原学科,做优做强基础学科,超前布局新兴交叉学科。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提高基础研究组织化程度,强化大科学时代的基础研究的制度保障和政策引导。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落实好今年人才引培任务。二要加快推进大学文化高质量建设。坚持把以文化人作为铸魂育人的重要抓手,扎实推动“文化聚力工程”的实施,深入开展校史校情教育和研究,挖掘校史中的思政元素融入思政课程,将“知师大、懂师大、爱师大、为师大、强师大”作为师大文化建设的理念融入学校办学治校、管理服务全过程。三要加快推进管理服务效能高质量提升。坚持系统思维,从内部治理改革入手,聚焦“强管理、优服务、提效能”,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用先进管理理念构建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和师生员工期待的管理体系,为学校事业发展蓄势赋能。四要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高质量落地。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统筹做好专项绩效补发、健康驿站竣工、今年十件惠及师生的民生实事的谋划落实。五要加快推进党建与思政工作高质量创新。始终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热潮。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工作,认真分析、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短板,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动学校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为现代化江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江西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