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安徽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深入学生开展宣讲

安徽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深入学生开展宣讲

来源:安徽大学官网 作者:安徽大学 发布时间:2023-01-11 10:50:3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青年群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学校组建了一支由36名学生骨干和优秀党员学生代表构成的大学生宣讲团。宣讲团成员以青年化阐释的视角,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通过讲事实、列数据、举例子,让理论讲解变得丰富和鲜活起来,让学生愿意听、听得懂、想得通、悟得透。

大学生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选择不同的侧重点,分组进行集体备课。第二组宣讲团成员分别以《团结奋发向未来 凝心聚力促发展》《天下徽商 共助“徽”煌》《徽文化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 皖青年奋力提升全球胜任力》等主题,深入各学院开展宣讲。

大学生宣讲团成员王子流深入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学生宣讲团成员王子流通过介绍“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的发展成果,解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的原因,结合个人经历,对报告中关于民营经济的阐述进行讲解,展现了安徽民营企业在推动国家新发展格局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

大学生宣讲团成员苏芮深入徽学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学生宣讲团成员苏芮通过专业所学,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发展战略为主题背景,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徽商的前世今生。从胡开文墨业的体制转型,到“黄山毛峰”茶的出口世界,展现如今的徽商正在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贡献。

大学生宣讲团成员于亚辰深入商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学生宣讲团成员于亚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的视角引入,通过介绍在国际形势不断变动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开放发展的意志始终没有动摇,依然为经济全球化提供强大推动力,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世界担当,以此鼓励同学们在风华正茂的青年阶段,要不断增强自身本领,树立远大志向,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

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包竞成说:“今天很荣幸参加了我校大学生宣讲团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对此我感触良多,受益匪浅。本次宣讲让我深刻领略到了新时代新征程青年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安大学子将一同奋斗,砥砺前行,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王梦茹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