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地大(武汉)党委中心组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地大(武汉)党委中心组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作者:许小康 发布时间:2021-11-24 16:08:24

image.png

11月15日,学校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A7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教育部选派驻我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谢守成、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将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全会提出“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对在新时代统筹好“两个大局”,应对复杂形势和各类风险挑战,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校长王焰新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百年奋斗创造伟大成就。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在一百年里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二是伟大实践积累宝贵经验。全会用“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三是开创未来不负伟大梦想。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努力将党的宝贵历史经验有效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办法,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加快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努力在建设生命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中贡献地大力量。

黄晓玫表示,《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以更加宏阔的历史视野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极大提振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信心,对于全党从党的历史和经验中铭记初心和使命,汲取力量、信心和智慧,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黄晓玫强调,要从三个方面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融会贯通、上下联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巡视整改相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等相结合,抓住重点、抓紧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二是要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打好党史学习教育“收官战”。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好师生员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各项任务和要求贯彻到基层、落到实处。要把“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锻炼培养、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途径,把活动成效作为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的重要标准。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三是要高质量开好年底民主生活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奠定扎实的政治基础,为迎接70周年校庆提供良好的工作基础。年底,校、院两级党委领导班子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

会议还传达了《普通高等学校党委常务委员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校务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和《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精神。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11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分享学习心得,党委书记黄晓玫就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