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 | 江西:召开全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示范研究中心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江西:召开全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示范研究中心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16:43:21

5月10日,江西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示范研究中心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南昌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出席并讲话。

汪立夏指出,近年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作出一系列工作安排,课程思政理念达成广泛共识,组织领导更加有力,示范作用有效发挥,教师能力稳步提升、制度保障逐步完善,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课程思政专业传授、价值塑造、思想启迪的作用得到了进一步体现。

汪立夏强调,全省高校要进一步深化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示范研究中心和课程思政建设,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推动所有高校所有课程都担负起育人责任,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坚定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时代使命,深刻把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课程思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重点、有序推进,坚持整体推进,制定标准规范,做好标杆引领,形成一院(系)一策、一学科专业一方案,构建科学合理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引导国家、省级高层次人才、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获得者组建团队,打造既懂专业、又懂思政的名师。要建设平台、机制牵引,通过加强平台建设、推动机制运行、落实政策保障,实现学校、院系、教师在思想上同心、在目标上同向、在行动上同行。要建好队伍、提升能力,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教师素质能力,发挥思政课教师作用,为课程思政建设赋能、助力。要用好教材、做好评价,抓好高水平教材编写使用、课堂教学融入、教学效果监测评价,实现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和育人回归。

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等6所高校围绕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小力、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刘志军、中南大学教授罗自强、重庆市高职研究会教授黄文胜、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喻冰如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

江西中医药大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本科高校分管校领导、教务处长,各高职高专院校分管校领导,35所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培育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