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 | 广东:2023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广东:2023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3 00:00:00

3月10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3年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抗疫积极思想成果,打造后疫情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的关键一年。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严格阵地管理,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广东省各高校要守正创新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作为首要任务,高质量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加强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持续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全面建设“大思政课”,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以提振信心、凝聚人心为目标引领扎实开展系列教育引导活动,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要抓实抓细心理健康工作,落实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场室、设施、经费等各类保障,提升心理健康工作队伍能力,完善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体系,强化学校与家庭、社会的协同联动,培养学生健康心态和积极心理品质。
广东省高校党委负责同志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部)负责同志在各高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雯晨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