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宣传教育 | 绵阳城市学院:通过“三抓”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绵阳城市学院:通过“三抓”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来源:绵阳城市学院 作者:林海 梁海霞 发布时间:2023-05-23 09:50:24

71.jpg

绵阳城市学院现代商学院党总支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增强师生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自觉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

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72.jpg

学校现代商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和系主任以上的党员干部在个人自学、支部集中学的基础上,要求全体党员在深学笃行上见功夫,要坚持“学与用结合、手与脑并用、正与新统一”,实干为要、勇毅前行,用崭新的精神风貌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总支委员主动带头为全体党员和学生作宣讲辅导报告,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就如何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感悟;从自身实际出发,围绕学校综合改革、思想政治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教学科研等重点工作,立足岗位职能就如何在今后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汇报工作计划,并提出了具体学习贯彻举措。

抓好支部这个重点部位

73.jpg

商学院党总支针对党员干部和师生学习中的浅尝辄止、蜻蜓点水等问题,要求各支部要坚持“委员要走在前、党员要跟得紧、群众要跟得上”的原则,切实抓好支部的学习,并将支部学习成效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74.jpg

各支部通过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按照“以上率下及时跟进学,以行促知循着足迹学,以思促干融入实际学”的思路,先后通过集中宣讲、专题辅导、重点研讨、参观见学的形式,组织各层级师生开展学习和研讨,切实把二十大精神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达到党员干部能指导工作、一般党员能灵活运用、普通群众能掌握精髓的标准。

抓稳学生这个重点群体

学校现代商学院党总支在抓好课堂教育的同时,发挥学生自主管理优势,通过多种途径抓好课下的学习。

主题班会共同学。各班每月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通过专题学习,让学生感受到建党100年来党取得的辉煌成就,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历史重任,进一步激励自己在学习中求奋进,在实践中求突破。

76.jpg

网上答题自主学。各支部组织学生通过共产党员网自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并通过“二十大精神专项答题”检测自己的学习效果,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和有效性。交流讨论深入学。党总支要求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分组交流分享,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青春之名,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先行者,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77.jpg

实践活动促进学。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感受到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各支部还开展“沉浸式”党日活动,组织学生通过祭扫烈士陵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让师生通过听讲解、观展览、看变化,从红色足迹中感悟真理伟力,在实情实景中汲取奋进力量。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绵阳城市学院现代商学院党总支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增强师生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自觉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