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宣传教育 | 这一课,书记、校长讲的理直气壮

这一课,书记、校长讲的理直气壮

来源:绵阳城市学院 作者:安军 发布时间:2022-09-13 14:29:39

9月6日,绵阳城市学院的开学第一课开讲,书记、校长纷纷上台,从党和国家发展、经济建设、科技创新到高校发展、理想信念、廉洁自律等进行全面解析,并寄语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维护核心,时刻葆有家国情怀,堪当历史大任,成为时代新人。第一讲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校3000余名新生分布在不同教室学习,因疫情未到校的学生在家里同步聆听和感受。 

IMG_0253.JPG

党委书记王俊佳以《忠诚维护核心 坚定理想信念 堪当历史大任》为题作主题报告。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问题,作为时代青年,要堪当历史大任,就必须要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要胸怀国家,牢记使命,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他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局势严峻,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中国进行围堵,通过各种手段对中国进行打压,臆想遏制中国发展,要求同学们必须清醒认识西方国家霸权思维,要相信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能够应对一切风险,伟大的中华民族是是不可战胜的,要毫不动摇地听党话、跟党走,做维护核心的坚定捍卫者、做国家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做青春的忠实奋斗者、做理想的忠诚信仰者、做廉洁的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切记发展是硬道理,不要被短期的噪音所干扰,相信经过新一轮改革开放,经过一代代人卓绝的奋斗拼搏,中国定能重回世界之巅,拿回曾经属于自己的王座。

11.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鹏以《思考人生 再塑自己》为题为师生作报告,报告从认识自己和大学、认识社会、认识学校,再塑自己四个层面,阐明大学是人生重大阶段,塑造自己职业身份,确定人生价值,多重选择,要重新定义身份、学习、人际关系,重新认识自己、社会、国家,根据学校实际重新塑造自己,拥有成人的责任和担当强大的自信心。他要求大家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要永葆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把家和国的观念根植在内心深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成为合格时代新人和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徐鹏指出,西方一些国家相互勾连,妄想遏制我国发展,但事实证明,只要我们充分坚信党的领导,坚决落实中央决策,加上国家的物质基础、文化基础、软实力等优势,相信中国掘起不可阻挡,任何西方势力遏制中国只是徒劳。他还鼓励同学们进入大学后要立下鸿鹄之志,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业上,深度认识世界,并通过独立思考形成智慧。在学习中保持严谨的治学态度,在开放包容的校园文化中锻造敢为人先、勇于实践的创新思维,始终以从容豁达、自立自强的心态度过大学生活,为成为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成为祖国和社会的栋梁之才奠定学业之基、发展之基。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绵阳城市学院的开学第一课开讲,书记、校长纷纷上台,从党和国家发展、经济建设、科技创新到高校发展、理想信念、廉洁自律进行全面解析,并寄语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维护核心,时刻葆有家国情怀,堪当历史大任,成为时代新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