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宣传教育 | 省委教育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来苏州科技大学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来苏州科技大学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苏州科技大学 作者:徐燕华 发布时间:2021-12-02 14:43:37

11月5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陈章龙,指导组副组长、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晏仲超及指导组成员来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张庆奎主持。

张庆奎以《学史爱党强信念 “两在两同”建新功》为题,向指导组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进展情况。7月份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六专题一实践”各项工作,融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庆祝建党百年,强化爱党爱国情怀。集中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二是深化学习宣讲,坚定为党育人初心。示范带头学,创新形式学,把握时间点,深化大宣讲。三是贯彻“两在两同”,提升服务师生成效。强化机制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勇于担当作为。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浓厚学史力行氛围。用好校内平台,强化对外宣传,发挥媒体矩阵作用。

陈章龙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苏州科技大学能按照整体安排稳步推进各项目标任务,领导带头学、创新形式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对外宣传报道出色,党史学习教育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富有特色,得到认可。

陈章龙对学校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要始终抓紧“学党史感悟思想伟力”,深入学贯通学。把深入学习党史和其它“三史”贯通起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真正在学党史基础上、在了解党的奋斗历程的基础上,更深入地把握伟大建党精神,把握建党100年来的历史经验,把握执政党的建设规律,把握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深入思考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如何建设马克思主义政党这一时代课题。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实现“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合推进。要真正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涵和实质,真正了解师生的根本利益诉求和“急难愁盼”的问题,建立办实事长效机制,使得师生今后在类似问题上不再“急难愁盼”。三是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各项工作同频共振。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与工作业绩相互促进、相互印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相结合,与应对风险挑战相结合,与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对学校事业发展起到指导、促进和推动作用。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适时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坚持好经验、好做法,弥补薄弱环节,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会后,省委教育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查看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台账,调研了北校门闸机系统、“同心·同行”统战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校园综合服务中心,观摩了沉浸式思政大课堂“跨越时空的信仰对话”。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11月5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陈章龙,指导组副组长、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晏仲超及指导组成员来苏州科技大学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