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宣传教育 | 百名大学生合唱献礼建党百年 华中师大推出原创歌曲MV《看见》

百名大学生合唱献礼建党百年 华中师大推出原创歌曲MV《看见》

作者:谢定一 张子规 发布时间:2021-05-10 16:42:5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彰显新时代青年力量,5月4日,由华中师范大学百名大学生合唱的原创歌曲《看见》MV正式上线。这首《看见》以大气恢弘的旋律、铿锵嘹亮的歌声,展现了青年学子蓬勃朝气、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

传承华师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看见》以青年学生在华师的成长发展为主线,讲述了青年学生从初入华师到融入华师,从起初心怀理想,到最后成为一名传承华师精神的时代新人的故事。青年学生成长经历的呈现,让广大青年学生更具共鸣的同时,也充分体现在“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下,一代代华师学子成长成才,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看见》拍摄中还邀请到2020“最美教师”、音乐学院2008优秀校友华雨辰全国青马工程学员崔宏博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勒德勐豪等诸多先进个人代表以及研究生支教团等学生组织代表他们秉承华师精神在各领域发光发热,是众多优秀华师学子的缩影,也是激励一代又一代华师学子积极上进的榜样。

立足时代潮头,践行使命担当

   《看见》不仅仅是华师学子的看见,更是所有华师人砥砺奋进的见证。此次MV拍摄特邀75岁高龄的华中师范大学桂岳卓越教授、全国著名党史研究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良明教授“挑战杯”国家级特等奖指导老师、公共管理学院戴胜利教授及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本科生黄伟鑫等老、中、青三代华师人参演,展现不同时代的华师人在科研、学习、工作上敢于担当、敢于拼搏,牢记“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精神内涵,始终心系国家发展、学校发展。

永葆教育初心,投身教育强国新征程

    《看见》将历史回顾、蓬勃今朝、未来展望融入其中,在建党百年光辉中再现学校发展历程。从1903年的文化书院大学部到如今的华中师范大学,近120年的峥嵘岁月中,以恽代英同志等为代表的一代又一代华师人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一往无前,不改教育报国初心,将“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华师校训付诸实践。教育兴国、教育救国、教育立国、教育富国、教育强国……纵使走过百廿时光,如今旧颜换新、蓬勃发展的华师将继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投身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向着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

《看见》由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出品,音乐学院曹冠玉老师作词作曲,赵钢、万莉老师领唱,百名华师学子合唱。一首原创歌曲、一场师生共唱、一部专题MV,这是学校共青团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美育相结合、与线上思政相结合,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引导更多青年学子弘扬华师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昂扬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歌曲的创作者曹冠玉老师表示,在创作歌曲时就充分结合党史、校史内涵,通过恢弘大气的管弦乐表达青年学生的坚定信念与昂扬朝气,希望每一位听到歌曲的青年人能够不断增强认识,坚定理想,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歌曲一经上线就引发了同学们的热议,音乐学院2020级本科生关木育是《看见》的主要参演者之一,他表示在第一次听到歌曲时就倍感振奋,能够在这样特殊的时间节点参与到拍摄中十分有意义,深刻感受到青年力量与使命担当。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看见》是华中师范大学全体青年学子向建党年的献礼之作,时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也献给每一位拼搏奋进时代青年,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不断前进!


责任编辑:加措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彰显新时代青年力量,5月4日,由华中师范大学百名大学生合唱的原创歌曲《看见》MV正式上线。这首《看见》以大气恢弘的旋律、铿锵嘹亮的歌声,展现了青年学子蓬勃朝气、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