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党建统战 | 武汉大学举办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会

武汉大学举办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会

来源: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司文超、朱钊沅、王淼 发布时间:2021-03-30 09:05:2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29日,我校举行伟大精神谱系 百年奋进风华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会。

65956729b9556b7ac440833e6a60aa7.jpg

9745eebfbabbfa393b5384b25c9a3eb.jpg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楚龙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贵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杨旭、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汪志良出席会议。武大主会场和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36所高校的学生理论宣讲组织(社团)骨干和学生党员代表等1100余人参会。

35e77ff5ac7cbaa7c1f90679280d546.jpg


会上,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付玉璋介绍了我校博士生宣讲团的建设理念、发展思路、工作成效与近期党史宣讲重点任务。

d46c953ffd980d5fac93175d834a083.jpg

在党史接力宣讲环节,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第二临床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美瑶和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级博士研究生韩承熙,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经济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杨洁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讲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闵昭杰, 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郭壮,湖南大学博士理论宣讲团讲师、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谢政道,山东大学研究生会宣讲团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初旭东,重庆大学树声理论宣讲团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龚代军等8名同学,聚焦伟大精神谱系,分别围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贡献磅礴青年力量” “大力弘扬探月精神,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弘扬航天精神,不负时代重任”“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解读” “‘两弹一星精神薪火相传 肩负时代重托砥砺前行” “传承抗战精神,助力民族复兴”“抗战后防启乡邦,奋进时代振社会等开展主题宣讲。

74bf34609d04ebeb212411e52777167.png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贵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分别为讲师代表和志愿者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楚龙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为高校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和大学生理论宣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武汉大学作为一所红色的大学,有着光荣的办学历史、优良的爱国传统和深厚的红色基因,这些红色的文化资源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也是青年不断汲取奋进力量的营养剂。他指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把研究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作为铸魂育人的中心主题,推出珞珈风华 有研在先的行动计划,重点开展致敬回顾接力巡礼风采展示共建联学主题宣讲主题实践评先表彰理论研究等八大系列教育活动。

b67854ec8cdd8d9d82b3f43fb66895f.jpg    

我们要让有理想的人讲理想,让懂党史的人讲党史。楚龙强表示,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武大博士生宣讲团再次联合清华、复旦等36所全国高校,开展党史接力宣讲活动,宣讲红色故事、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伟大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同学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广泛地掀起全国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活动热潮,为全国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开辟良好局面,培育和锻造一大批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队伍。楚龙强希望通过联合宣讲,使更多的人、更多的优秀青年组织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起来,共同为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用信仰之光照亮前行道路,奏响青春灿烂的华章。他希望高校学生宣讲团的讲师提升站位,围绕大局做宣讲;学思践悟,创新方法做品牌;强化实践,知行合一出成果。



据悉,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精心指导博士生宣讲团深入实施珞珈弘“E·双引擎行动,面向校内外,广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党史宣讲教育活动,用信仰之光照亮青年追梦前行的道路,奏响新时代青年坚守初心跟党走的青春华章。2021年以来,武大博士生宣讲团在校内外、线上线下共开展党史教育宣讲57场次,累计覆盖5000余人次。博士生宣讲团负责人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来校调研座谈会时,汇报了博士生宣讲团开展党史宣讲的有关做法,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曲爱国同志的肯定,有关事迹被《湖北日报》、湖北卫视等媒体报道。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9日,我校举行“伟大精神谱系 百年奋进风华”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会。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