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来源: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作者:娄永利 发布时间:2022-11-15 09:42:02

11月11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读书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郭长义、校长钱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钟俊生主持会议。

图片1.png郭长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加速推动特色鲜明的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郭长义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点任务,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突出重点、把握要求,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要感悟思想伟力,在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上见实效;要抢抓历史机遇,在积极担当作为上见实招;要创新形式突出特色,在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上见实效。

郭长义要求,坚持效果导向,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扎实成效。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统筹推进,将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导小组和督导检查组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立标杆、做示范。二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同落实中央、省委教育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聚焦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学校党委行政部署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三要力戒形式主义。要以严实作风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注重实绩的导向。

郭长义对读书班作出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读书班这一平台,静下心学习、沉下心思考,坚持融会贯通、联系实际,通过学习打破思维定势,提升理论认知,发挥“头雁”作用,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带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上,钱建华解读《中共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他从指导思想、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方案进行了解读,重点解读了全面覆盖,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培训竞赛,分批分类抓好学习;创新形式,深入开展理论宣讲;深入阐释,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聚焦主线,打造内外宣集群效应五项重点任务。

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11月11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读书班开班仪式。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