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 沈阳音乐学院强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沈阳音乐学院强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来源:沈阳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3 15:22:34

沈阳音乐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超前谋划、迅速行动,紧跟党中央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署,对标对表、精心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沈阳音乐学院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沈阳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担任组长,院长和党委副书记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实践活动组、材料简报组、新闻宣传组、巡回指导组5个工作组,抽调专门力量充实到各组当中,强力推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3月17日,沈阳音乐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思政教研部教师近300人参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董亲学号召全院上下务必上好党史这堂“必修课”,认真做好“音乐中的党史”这篇大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党委副书记、院长季惠斌领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张国清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在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宋喜仁宣读《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640-7.jpeg

召开《百年卓越》系列活动座谈会。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沈阳音乐学院党委先学先行,策划开展《百年卓越》系列活动,用红色经典音乐、舞蹈和影像等艺术形式,呈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3月7日,沈阳音乐学院召开《百年卓越》系列活动座谈会。与会专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和新文科建设等,就推进《百年卓越》系列活动展开讨论,并对大型舞台演出的相关内容提出建议。会后,相关单位按照专家的指导意见和师生代表的建议,进一步调整完善相关工作,按照活动计划把控好进度安排,抓好落实,打造精品,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640-8.jpeg

   制定实施“开学第一课”活动工作方案。根据《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学党史,做时代新人”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沈阳音乐学院制定“学党史,做时代新人” 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工作方案。采取“开学典礼+表彰大会+入党宣誓+开学第一课”的四维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全面打造新学期开学季,持续激发广大师生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3月8日开学第一天,学院思政教研部以《学党史,做时代新人》为题,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思政课教师结合《百年卓越》系列活动要求,通过“经典寻访”“田野调查”等方式搜集相关史实资料,与学生集体备课、同台录制而成,并通过线上教学方式进行。课程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导入,带领学生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阶段的发展历程。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历史事件、一幅幅真实震撼的历史画面,启发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发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  

640-9.jpeg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沈阳音乐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超前谋划、迅速行动,紧跟党中央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署,对标对表、精心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