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四个一行动 | 战役故事汇 |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坚守抗疫一线 ——中国海洋大学李玉全同志...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坚守抗疫一线 ——中国海洋大学李玉全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0-12-13 21:00:23


1984年出生的李玉全同志,是工作在中国海洋大学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一线的年轻党员,他在工作中时刻发挥标杆作用,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和积极钻研,从一名普普通通的食堂一线员工,成长为一名有责任担当、能积极创新的餐厅经理,先后获得学校“后勤十佳员工” “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一、以身作则,爱岗敬业,党员先锋冲在前

作为饮食服务中心最年轻的一位食堂经理,李玉全同志爱岗敬业,敢拼敢干,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的寒假注定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李玉全同志所在食堂是学校寒假期间一直开放的食堂。他带领员工取消假期前确定的轮岗轮班制度,固定食堂服务人员队伍,降低员工流动风险,与员工团结一致、紧密协作、从容应对,为留校师生提供优质的用餐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对食堂后厨实行封闭管理,确保食材来源清晰,严格执行食品烹饪温度和时间标准,加强出售环节管理;他严格执行食堂通风消毒管理方案,努力创建安全的就餐环境;他牢记“服务”理念,想师生所想,为留校师生提供周到的服务,使在校师生随时能吃到热乎可口的饭菜。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中李玉全同志以食堂为家,与锅碗瓢盆相伴,保障做好一日三餐,积极为抗“疫”做贡献。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贴心服务暖师生

疫情期间,李玉全同志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努力践行宗旨意识,把师生需求放在第一位,把维护疫情期间校园稳定放在第一位,无论原材料价格如何上涨,坚持菜价不变,并严格把控饭菜质量,坚持让在校师生吃上放心餐、平价餐。

为了更好地倾听师生声音,提升服务质量,李玉全同志建立餐厅微信群,广泛邀请师生进群,主动将餐厅的工作和服务亮化于师生面前,并将“请您发发牢骚,怼怼我们的不到之处”作为群聊公告。“饭菜太油、土豆火候不够”等等师生提出的建议意见,都会得到李玉全同志和员工的积极响应和及时回复。“今儿在学校值班,中午12点40去一餐吃上了热乎的饭菜,食堂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地邀我扫码进群,我没好意思拒绝,进群发现真是有心了。给餐厅的大叔大姨们点个赞。”“牛肉萝卜的水饺很好吃,很赞。”“炸酱面也非常好吃!”李玉全同志用真心付出、真情服务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就餐师生的心,微信群不仅成为师生反馈建议意见的通道,更成为他们为食堂服务质量点赞鼓励的平台。师生坦诚的话语,充分体现出李玉全同志和食堂员工认真工作、真诚服务的态度,鞭策着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三、规范流程,硬核防护,筑牢师生舌尖防线

食堂空间相对封闭,人员流动性大,供餐时间容易造成人员聚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学校和后勤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李玉全同志带领员工迅速行动,在加强食堂通风和消毒清洁的同时,在地面设置明显的站点标志,确保师生间隔1米排队打饭,暂停提供堂食,全部采用打包带走方式。

寒假期间,师生虽少,但在岗员工也少,在保障供餐的同时,大厅、后厨的消毒工作在疫情期间显得尤为重要。频繁的消毒工作,使得餐厅人手严重不足,因此每位员工所承担的工作量都比平时大很多。作为餐厅经理,他秉承着“坚持严防病从口入,为留校师生筑牢舌尖防线”的工作原则,攻坚克难,打破原有的分工模式,实行区域责任制,将前厅、后厨按照现有人员划定消毒责任区,包干到人,并实行轮流检查制,确保食堂全方位消杀,不留死角。同时,他率先垂范,带领员工坚决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晨检测温、工衣防护、消毒洗手、岗前检查、安全上岗;食堂大厅等公共区域每天消毒3次,就餐大厅部分窗口处于常开通风状态;对后厨一类公共用具按餐具消毒要求消毒,二类公共用具每天洗净并保持干净;备餐间、食品加工间和更衣间等用紫外线双重消毒。正是因为有了李玉全同志和员工们的坚持与守护,才筑牢了师生的舌尖防线,在疫情防控期间确保了校园饮食安全。

四、创新方式,提升服务,增加师生满意度

疫情防控期间,李玉全同志积极了解师生用餐需求,主动创新工作方式,创建了“第一食堂特殊时期就餐群”,通过把微信群二维码张贴在餐厅门口和打饭窗口等方式进行宣传,建议师生扫码进群,开启线上预约点餐模式,减少师生在食堂的驻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

特殊时期,虽然就餐人数少,但花色品种不能少。李玉全同志带领厨师设计开发了6个套餐品种,及时推出每周菜谱,既有各色炒菜,也有水饺、馄饨、面条等速食,还有煎饼果子等特色食品,做到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给在校师生提供个性化就餐服务。有一天,一位同学在微信群点餐时点了“鸡蛋灌饼”,可是一食堂没有这个菜品。李玉全同志看到后并没有简单的回复 “没有”,而是秉承着“只要师生有需求,我们就创造条件去满足”的执着,马上通过网络资源认真学习制作方法,第二天,鸡蛋灌饼这一特色小吃就出现在了食谱上。疫情无情人有情,正是李玉全同志心中那份“为师生服务好”的坚定信念,让疫情期间的留校师生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流。

五、舍小家,为大家,疫情面前显担当

李玉全同志时刻将党员身份作为一面旗帜,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中,不折不扣执行学校和后勤党委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作为食堂负责人,他优先考虑留校师生的感受,做好服务,让大家感到暖心和放心的同时,还积极做好员工的心理疏导工作,同大家一起奋战在一线,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春节未到,疫情已至。对此,为了确保特殊时期的餐饮供应,李玉全同志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的轮休,带领员工坚守岗位。就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突闻噩耗,2020年2月1日,父亲因病去世,作为儿子的他紧急回到老家,仅用3天料理完父亲的后事,便立即返回青岛。居家隔离期间,他将突然失去父亲的重创隐藏在心,依旧随时关注食堂的每一项工作,通过电话、视频与食堂员工保持沟通,叮嘱大家认真做好工作。14天居家隔离结束后,他又迫不及待地返回工作岗位,因为他深知食堂人手不够,不能因为自身原因再给原本就很辛苦的员工增加任何工作量。

正是李玉全同志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出的服务意识、责任担当起到了表率作用,使得一食堂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能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时刻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和和谐的工作氛围,为学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1984年出生的李玉全同志,是工作在中国海洋大学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一线的年轻党员,他在工作中时刻发挥标杆作用,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和积极钻研,从一名普普通通的食堂一线员工,成长为一名有责任担当、能积极创新的餐厅经理,先后获得学校“后勤十佳员工”“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