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四个一行动 | 战役故事汇 | ​勇担使命,战“疫”有我 ——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2018级硕士研...

​勇担使命,战“疫”有我 ——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韩蕾

发布时间:2020-12-13 20:58:57


作为一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韩蕾同学一直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参与社区的日常防疫事务。当她从网上了解到疫情的发展之后,迅速以强烈的政治敏锐性捕捉疫情防控的关键——隔离人群。2020年2月5号,农历正月十二,当社区群里收到需要防疫志愿者的消息,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由于所在社区面积大,并且有各种工厂和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管理较为困难,尤其是当她得知在距离社区不足三公里的地方已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她立即联系了社区党支部书记,协助摸排外地返回人员,重点关注近半个月有湖北旅居史的群体,分类分批做好体检和隔离工作。

韩蕾志愿抗“疫”的第一天,正是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日日攀升的时候,她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测量居民体温,做好各类信息的汇总、整理与登记。一整天下来,口罩里全是呼气留下的水珠。她每次与居民近距离接触后都必须要洗手,一天反复洗手,把手都洗的皴裂了。后来,为了安全起见,志愿者们开始佩戴橡胶手套,一整天手都泡在汗水里。面对庞杂的事务性工作,她深知每一项数据登记、每一次信息采集都是社区抗击疫情的重要一环,哪怕是极其微小的疏漏都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她每天早早来到工作岗位,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协助开展各项工作,像千千万万个志愿服务者一样,她默默无闻地付出着自己的努力,以实际行动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韩蕾表示,“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感受到了基层政府对人民身体安全的关心,也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有责任、有义务积极参加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去,给他们分担工作压力,减轻一点负担。空有一腔报国志,不如磨砺脚下功,从身边最基础的、最微小的事情做起,你我都行动起来,将一片片爱心和微光汇聚成海,让青春在疫情的一线接受洗礼,只要社区需要,我便会迎难而上,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联系了社区党支部书记,协助摸排外地返回人员,重点关注近半个月有湖北旅居史的群体,分类分批做好体检和隔离工作。韩蕾志愿抗“疫”的第一天,正是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日日攀升的时候,她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测量居民体温,做好各类信息的汇总、整理与登记。一整天下来,口罩里全是呼气留下的水珠。她每次与居民近距离接触后都必须要洗手,一天反复洗手,把手都洗的皴裂了。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