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四个一行动 | 战役故事汇 | 战“疫”中的管理力量 ——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邱文韬、关卓伦...

战“疫”中的管理力量 ——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邱文韬、关卓伦、刘芸菲

发布时间:2020-12-13 20:56:58


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MPACC专业研究生党员邱文韬作为济南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自1月27日(初三)起就结束休假回到工作岗位,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他主动申请下沉到基层社区,协助健全疫情防控体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上报工作。2月4日—2月6日,济南市天桥区两社区分别确诊两名新冠肺炎患者,邱文韬当即前往疫情发生社区参与社区消杀、通风等工作,并及时采取措施对社区进行封闭管理,对社区全体居民进行体温测量。邱文韬身着防护服在社区内走访,采集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和体温高于37.3℃者的鼻咽拭子标本送检,并将其转移至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关键时刻,党员就要冲锋在前!”邱文韬如是说。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博士生党员关卓伦积极参与家乡所在地复工复产指挥部工作,她针对区域内星级及以上酒店和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信息收集、整理分析,而后形成日报,她学以致用,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从疫情之后文旅行业可能会在哪些领域遇到低迷、发生转变或是迎来爆发等方面进行形势预判、提出建议,形成报告提交有关部门,为家乡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智力支持。作为社区的防疫志愿者,2018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刘芸菲自疫情发生以来就与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在社区门口值守,检查出入人员证件、引导外来人员登记、办理发放出入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成了她日常工作。偶尔遇到不理解、不愿配合的居民,她就上前耐心讲解,引导他们按照要求配合工作。“能为自己成长、生活和热爱的地方尽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非常荣幸。”刘芸菲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MPACC专业研究生党员邱文韬作为济南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自1月27日(初三)起就结束休假回到工作岗位,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他主动申请下沉到基层社区,协助健全疫情防控体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上报工作。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