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读懂中国 | 通识课程 | 新时代中国外交

新时代中国外交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作者:邓红英 发布时间:2022-01-04 14:49:10

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我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在百年变局新时代,世界纷繁复杂,大国实力对比变化、科技进步影响深远并伴随众多不确定性、民粹主义兴起、国际货币体系演化以及多边国际体系动摇等等,未来充满不确定性。为了把握新时代脉动和开创美好未来,《新时代中国外交》课程聚焦大学生关心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的外交热点难点问题,涉及中国国际地位的变迁、中国外交政策演变、中国外交理念与战略、中国的大国合作与协调政策、中国的周边外交政策等等内容。

课程在教学内容方面,注重系统性、理论性以及现实针对性,将理论与实际、历史与现实等有机结合,在系统介绍新中国成立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外交理念、外交政策以及外交工作的同时,还关注中国外交教学涉猎较少的新问题与新现象,利用鲜活的外交案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大学生对外交热点难点问题的认识能力、分析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教学方式方面,注重针对性和多样性,根据实际需要采用专题、对谈、访谈、辩论等多种教学形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和深度参与课堂,引导大学生了解中国、看清世界。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