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读懂中国 | 科学研究 | 微视频 | 中南师说⑥|朱华雄:近代中国保险思想史料的整理与研究

中南师说⑥|朱华雄:近代中国保险思想史料的整理与研究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发布时间:2021-12-06 14:27:05
简介:研究近代中国保险实践与思想的来龙去脉,可以探寻中国近代民族保险业发展的理论基础。近代中国的保险思想如何从简单的水火险内容渗透到生活各方面?保险如何从自发性的个体行为到社会性的群体行为?这些都是本课题需要解决的问题。厘清近代中国保险思想的基本脉络,有助于寻找中国特色保险理论体系的源和流。西方保险理论随着近代中国民族企业的发展和市场意识的开化而扎根中国,并演化出切合近代中国国情的保险制度和理论。清晰地勾勒近代中国保险思想的发展脉络,对构建中国特色保险理论体系具有重要回溯价值。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研究近代中国保险实践与思想的来龙去脉,可以探寻中国近代民族保险业发展的理论基础。近代中国的保险思想如何从简单的水火险内容渗透到生活各方面?保险如何从自发性的个体行为到社会性的群体行为?这些都是本课题需要解决的问题。厘清近代中国保险思想的基本脉络,有助于寻找中国特色保险理论体系的源和流。西方保险理论随着近代中国民族企业的发展和市场意识的开化而扎根中国,并演化出切合近代中国国情的保险制度和理论。清晰地勾勒近代中国保险思想的发展脉络,对构建中国特色保险理论体系具有重要回溯价值。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