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武汉理工大学打造党员学习“微课堂” 搭建党员先锋“练兵场”

武汉理工大学打造党员学习“微课堂” 搭建党员先锋“练兵场”

作者:武汉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3-03-23 11:21:41

“走向一线,走进人民群众,我们青年党员才能在广阔的天地和实践的舞台中贡献青春力量......”  3月18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举办“学习二十大,支部展风采”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决赛,现场听党课、讲故事、悟实践,见证了学生党支部的青春风采和实践成效。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同参加。


“深学笃行,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现场将“微党课”搬上了舞台,学生党支部书记现场讲理论、说故事,打造理论学习“微场域”、党建工作“大课堂”。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四史”学习、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国家乡村振兴、外交战略等主题,结合学院特色发挥专业特长,党支部书记带头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品牌活动,持续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分享学习体悟、深化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 。

图片1.jpg

学校外国语学院勤思党支部支部书记曹亚谈到:“讲述一堂精彩党课是每个学生支部书记的必备技能,我们在备课讲课中自我学习,也在和支部成员的交流互动中共同成长,在党课学习中一起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党员。”


“一线有我,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

在“一线有党员”党员先锋行动情景模拟环节中,各支部成员立足专业特色、融入真实情境,灵活运用读说唱演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现学生党员深入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青春风采,用新视角讲透深刻理论、以小选题讲清深刻道理、把真信念融入身边细事,充分展示了学生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

图片2.jpg

活动现场展示了学生党员在关键时期挺身而出、共抗疫情的担当和觉悟,描绘了全民防诈背景下党员深入社区提升居民反诈意识的温暖画面,呈现了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在促进民族团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动人故事,还传递了学生党员助力非遗传承、赋能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念......


“守正创新,谱写基层党建新华章”

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学生党组织的学习培训,学校持续实施学生党员“先锋行动计划”,探索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工时,组织“党旗领航”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学史明理”大学生党史及理论知识竞赛,持续建强建好学生党支部这一“战斗堡垒”,充分鼓舞动员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3.jpg

学校组织部副部长商丹谈到“我们要把学生党支部切实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不断守正创新,做好学生党员教育工作,谱写新时代基层党建新篇章。”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走向一线,走进人民群众,我们青年党员才能在广阔的天地和实践的舞台中贡献青春力量......” 3月18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举办“学习二十大,支部展风采”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决赛,现场听党课、讲故事、悟实践,见证了学生党支部的青春风采和实践成效。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同参加。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