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佳节又重阳 华中师范大学为老同志集体祝寿

佳节又重阳 华中师范大学为老同志集体祝寿

发布时间:2021-10-22 10:57:47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4日,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老年人集体祝寿庆典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全体在校领导、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单位负责人、离退休工作联系人、校涉老组织负责人、退休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为年满90岁、80岁、70岁的寿星代表祝寿。庆典由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主持。

1.jpg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祝全体老寿星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对全体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赵凌云总结了学校在落实老同志生活待遇、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表示将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质量、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创新为老服务方式、营造温馨敬老氛围,让广大老同志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继续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发光发热。

2.jpg

校老年人协会会长杨新起介绍了离退休教职工退而不休、老有所为的丰硕成果,以及红心向党、夕阳灿烂的真挚情怀。他表示,老有所为是一种精神境界、价值追求、形象塑造、人生态度,愿更多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3.jpg

寿星代表、文学院退休教授江少川认为,此次重阳节对老寿星来讲具有特别的意义: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见证了大国崛起的历史变迁;从昙华林到桂子山,见证了华中师大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将会保持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4.jpg

教师代表、信息管理学院教授易明表示,老寿星们为学校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在百年校史上写下不朽篇章,不断鼓舞和激励着广大师生校友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希望老寿星们以健康的身体、愉快的心情乐享晚年,在桂子山这个共同家园里生活得更加幸福。

5.jpg

学生代表、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心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葛玥代表全体青年学子,向老寿星们为学校改革发展、学生成长成才所做出的努力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并真挚祝福老寿星们健康长寿、阖家欢乐、幸福美满、喜乐平安。

6.jpg

庆典上,校领导为九十岁老寿星代表敬献鲜花,青年学生为现场全体寿星敬献鲜花。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养老敬老社会氛围,学校正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敬老月”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挖掘“老有所为”先进事迹,推进“智慧助老”行动,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佳节又重阳 华中师范大学为老同志集体祝寿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