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宣传教育 | 合肥工业大学“四维促学”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合肥工业大学“四维促学”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作者: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3 15:06:49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合肥工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工作,多维度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抓好干部领学。推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及时跟进学习全会精神。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阵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带头作重点学习交流发言,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做好形势与政策宣讲教育,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主动深入基层师生开展学习交流,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推动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了好头。推进干部廉政教育工作,组织全校中层以上主要负责人分四批赴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开展党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同时,安徽省主要领导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学校进一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服务“三地一区”建设提出了重要的指导建议。

重视专家导学。积极组织师生通过多种方式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好中央信息发布平台,提前通知组织全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学习会议精神,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举办全国学术交流会,提前谋划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高校近百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8000余名师生参与线下云端学习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广大师生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统筹线上线下报告会,组织参加中央宣讲团、安徽省委宣讲团报告会,集体观看“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系列讲座,邀请安徽省委党校、省社科联等专家来校开展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同时,各二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双周三政治理论学习、党团教育培训、小班辅导等平台,组织校内外专家学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持续推进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学校师生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做好宣传带学。充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发挥校内外媒体作用,学校“报、台、网、端、微”以及各二级单位公众号等立体化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及时报道学校师生学习反响和主要举措。同时,主动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主要活动信息,向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官方平台做好新闻推送和经验介绍。用好学习宣传资料,编印《中心组学习》《时政教育文选》,征订配发《<决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辅导资料,及时推送中央党报党刊刊发的理论阐释文章。同时,鼓励引导师生撰写理论宣传文章在党报党刊刊发。加强经验总结宣传,先后在《安徽日报》、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等平台刊发合肥工业大学《新工科助力美好安徽建设》《“五结合五聚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三个坚持”扎实推进学史力行》等宣传文章,介绍学校始终将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坚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的经验和做法。

推动以做促学。坚持在做中学,在学中行。用心办好实事好事,建立一批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成立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深化定点帮扶地区人才培养与专业共建,推进“暖冬工程”十项关爱活动落地见效,依托获批的省级基地持续开展好科普教育宣传。深化学生教育评价改革,印发大学生生产劳动体验实施方案,完善大学生美育项目、基地与课程建设,推动体育教育课内外一体化改革,依托“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完善“两个课堂”深度融合“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聚焦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推进国家级基地平台筹建工作,成功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智能互联系统的系统工程理论及应用”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立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印发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实施方案,建立服务定点帮扶地区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组建皖南特色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心,成立安徽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获批国家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和24项教育部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揭榜“新型研发机构科教融合培养产业创新人才”项目,持续完善“政府立题、企业出题、高校答题、市场阅卷”的“合工大模式”。


责任编辑:张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工作,多维度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