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大别山精神 | 实践成果 |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6 21:29:26

4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有新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4月13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罗山县何家冲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明科,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罗山县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深情缅怀为革命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在红二十五军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何氏祠堂、红军医院旧址、红军碾、红军井等红色革命遗迹,详细了解了红二十五军的英雄壮举和光辉历史。在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入党初心,践行使命担当。随后,大家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重走长征路,身临其境地体会红军长征的坚定信仰与顽强意志,亲身感悟红二十五军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在长征出发地古银杏树下,学生党员代表为大家讲述了《红二十五军誓师出征》、《一颗红心永向党—开国大将徐海东》的党史故事。

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拓展以史育人新载体、新阵地,把学习教育活动与育人紧密结合起来,丰富活动载,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要把握教育时机,充分利用清明节、建党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纪念活动,通过祭扫烈士陵墓、瞻仰革命遗迹、向党旗国旗宣誓等方式,组织师生追忆党的光荣历史,增强前进的勇气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互联网有机结合,开设网络课程,创作网络精品,借助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立体生动的全媒体传播。要开展研学实践,用好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学生瞻仰革命遗址,参观红色旅游景点、革命博物馆和纪念馆,学习革命英烈事迹,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

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群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就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读懂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从中源源不断汲取思想养分,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突出主题,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认真学习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重点学习不同时期涌现出的人民英雄和先进模范,牢固树立人民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弘扬革命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认真学习党领导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使青年一代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方明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大家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真理的力量、汲取精神的力量、汲取信仰的力量、汲取前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奋成长成才,自觉担负起时代使命,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直观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充分利用信阳大别山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广大师生身临其境地到现场参观学习、聆听党史故事、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等方式,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具体生动、更接地气,更入脑入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