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投稿 返回上页
资讯投稿须知

为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强高校思政工作数字化平台,提升信息服务能力,高校思政网以全新面貌改版上线。现将有关投稿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栏目介绍

特别推荐。主要发布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等,教育部和思政司领导同志关于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要求、重要文章等。

公示公告。主要发布教育部和思政司关于高校思政工作的工作通知等。

政策文件。主要发布改革开放以来与高校思政工作相关的政策文件。

工作动态。主要发布全国、省级和高校3个层面的高校思政工作重要动态、活动资讯等。该栏目可投稿。

典型经验。主要包括:“宣传教育”栏目主要展示各地各高校在主题宣传、思想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党建统战”栏目主要展示各地各高校在党建和统战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平安校园”栏目主要展示各地各高校在维护高校校园安全稳定方面的经验做法。该栏目可投稿。

人物风采。主要展示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知名专家学者、高校思政工作中青年骨干、高校网络教育名师、最美高校辅导员、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最美大学生、大学生年度人物等的事迹和风采。

育人故事。主要展示高校思政工作者(团队)在育人实践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该栏目可投稿。

资源服务。主要发布高校思政工作领域的优秀工作案例、典型经验、精品课程等成果资源。

研究园地。主要发布高校思政工作领域优秀研究成果。

二、投稿要求

欢迎各地各高校积极参与高校思政网建设,踊跃投稿,共建共享优质内容资源。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稿件内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符合栏目内容定位。投稿时要根据稿件内容准确选择相应栏目。“工作动态”栏目稿件要注重时效性,一般应在3个工作日内投稿。“典型经验”栏目稿件要对高校思政工作特色做法进行凝练,形成可示范引领的工作经验。“育人故事”栏目稿件要确保故事真实、生动,富有教育意义。

3.确保稿件严谨规范。稿件中单位名称、姓名职务、资料数据等均须真实准确。“来源”应填写单位全称或规范简称。应以第三人称角度进行表述,要求文字准确、语句通顺、有可读性,标题一般不超过15字,正文一般不超过2000字。每篇稿件可配发2—3张图片,图片应画面清晰,一般为JPG格式、分辨率为600*400像素。

4.注意稿件版权要求。投稿主体应拥有所投稿件的合法著作权,所投稿件一经向本网投送,即表明同意将该稿件的专有使用权授予本网。该稿件专有使用权含义:本网享有稿件专有使用权的范围为世界范围及网络。本网为公益性行业网站,不支付稿酬。

三、有关事项

1.投稿主体。各地各高校党委组织、宣传、统战、学工和保卫工作部门为投稿主体,点击网站首页(www.sizhengwang.cn)的“投稿申请”按钮,申请开通投稿权限。其他部门或个人均须通过以上部门投稿。

2.投稿地址。点击网站首页的“登录”按钮,进入“资讯投稿系统”,使用分配的投稿账号及密码登录。

3.稿件审核。投稿后,所有稿件一律先审后发,审核不通过的不予发布。资讯稿件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审核发布。

四、联系方式

王涛立,010—58556257;韩叶秀,010—58581326;张潇,010—58556655;王浩洋,010—58556152。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2023年1月4日

确定
稿件类型
栏目
省份
学校名称
0 / 30
标题
0 / 30
正文
插入视频
你的浏览器不支持flash,Silverlight或者HTML5!
上传视频
视频投稿文件不能超过800MB 视频投稿文件不能超过800MB
视频上传成功!
视频转码中,请稍后再看
视频上传失败,请删除并重新上传!
删除
插入音频
上传音频
音频投稿文件不能超过500MB
音频上传成功!
删除
添加封面
上传封面
封面设置成功!
删除
插入图片
最少上传1张哦 (支持格式 jpg、png)
摘要 简介 提取摘要
0 / 500
关键词 提取关键字
0 / 60
来源
作者/编辑
0 / 30
声明原创
已阅读并同意 《思政网投稿协议》
提交
保存草稿
0%
正在上传视频,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