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四个一行动 | 战役故事汇 | 以青春战“疫”的白色浪花——中国海洋大学 2016级大气科学专业...

以青春战“疫”的白色浪花——中国海洋大学 2016级大气科学专业本科生张远航

发布时间:2020-12-13 20:52:56


张远航,男,中共预备党员,中国海洋大学2016级大气科学专业国防生,自2020年1月31日起参加家乡陕西省岐山县蔡家坡镇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累计服务45天,服务工时长达270小时。

根据当地防疫志愿工作安排,张远航最初负责各大超市的防疫宣传工作,同时和超市工作人员一起对顾客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随着疫情的不断加重,不少居民出现恐慌情绪,超市出现顾客暴增、工作人员短缺、物资供应困难等问题。于是自2月10日起,张远航在承担原有工作的同时,开始帮助各大超市整理货品并巡视超市货物供给情况。期间,张远航还在岐山县一处隔离点参与隔离人员摸排工作,一直服务至送别最后一位解除隔离的人员平安返乡。

3月2日,“学习强国”平台发布战“疫”一线文章——“中国海洋大学党员在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对张远航的志愿服务事迹进行了报道。3月19日,在2016级大气科学团支部举行的“青春战‘疫’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上,张远航向包括于志刚校长在内的到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感受,他说:“虽然疫情防控即将迎来胜利的曙光,但我的志愿服务之路远不止于脚下。‘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这份嘱托将永远激励着我前进!”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于是自2月10日起,张远航在承担原有工作的同时,开始帮助各大超市整理货品并巡视超市货物供给情况。期间,张远航还在岐山县一处隔离点参与隔离人员摸排工作,一直服务至送别最后一位解除隔离的人员平安返乡。3月2日,“学习强国”平台发布战“疫”一线文章——“中国海洋大学党员在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对张远航的志愿服务事迹进行了报道。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