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四个一行动 | 战役故事汇 | 在战“疫”中践行西财体育人的初心使命 ——西南财经大学体育学...

在战“疫”中践行西财体育人的初心使命 ——西南财经大学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战疫故事汇

发布时间:2020-11-14 16:15:3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迅速行动,统筹全局,沉着应对,第一时间打响防疫阻击战,保卫师生平安。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接到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之后,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3个工作组及督查组,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时应对,特色抗疫,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决配合学校党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领导深入一线到学院指导工作

3月9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赵德武和校长、党委副书记卓志,党委副书记范卫宏一行,来到柳林校区体育学院办公室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学院党员干部、工作人员。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赵德武和学院领导一行,看望慰问体育学院返校学生。

5月27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永强到体育学院调研,对学生返校复学复课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对体育学院的返校复学复课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提出要求。


迅速响应,全面行动

接到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学院班子立即组织制订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院师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院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学校党委“三个准确把握”“两个工作原则”“六个一定要”的既定工作部署,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学校-学院-系所(中心)-学生”四级联动工作机制,认真落实,明确责任。




坚守一线,靠前指挥



书记杨远波带头在体育馆加班值守,积极协助学校防疫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开展工作,并积极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学校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园巡查、校门入口处巡查工作,以身作则在体育馆加班值守,协助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工作。



班子成员看望返校学生,鼓励学生积极防疫,认真学习。书记杨远波为学生讲授思政课,要求学生不忘初心使命,秉承西财优秀青年品格,践行“睿智健体、经世济民”的体育人文精神,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及时应对 特色抗疫



自2月5日至今,在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办公室制作防疫抗疫宣传微信推送250余条,每天在“西财体育”推送,指导师生积极锻炼,科学防疫,其中录制课余锻炼视频100余条。李治、毛艳、刁永辉、高昊、孙巨杉、简家俊、伍钰、张锐、邓茜、彭浩、何亮等老师积极参与视频制作。


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为学生送上寄语,鼓励学生宅家认真学习,科学防疫。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训,停课不停赛



停课不停学,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公共体育系和体育与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积极准备、落实本科生、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完成各项教学、考试任务。




 停课不停训,在学院领导的指导和关心下,各运动队坚持宅家训练,积极保持体能和竞技状态,彰显了西财学子蓬勃向上的拼搏精神。



停课不停赛, 群体竞赛中心赵强、蔡兴林等老师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积极谋划、组织,全院教师共同努力,于4-5月成功组织举办了“2020年西南财经大学云端运动会”,7500余学生参加比赛,极大促进了我校学生体育锻炼热情和体育学院体育工作管理水平。

爱国卫生运动



3月16日,学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大扫除”活动,不仅营造了整洁卫生、舒适有序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也是针对在校师生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公共卫生教育和劳动教育,是学院严格执行日常管理的新起点。

学生返校复学复课工作



制定工作方案



制定好课程设置                                   体育场馆做好消杀



安排教师现场指导



课余体育锻炼温馨提示



研究生线上开题、答辩



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圆满完成高水平运动对招生测试工作



来自全国各省市约12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测试,党委副书记曾道荣、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永强及学校纪检监察办公室、学工部、体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全程巡视、监督测试工作。

这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危机,对我们党及全体党员、干部来说是一场大考,也是一次对体育学院各项工作能力的检验。学院直属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校党委决策和部署,将全院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在疫情面前,众志成城,争做表率,自愿交纳特殊党费,支援武汉抗疫,并积极战斗在防疫第一线,涌现了大量的感人事迹,展现了西财体育人积极向上的大无畏精神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决心。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校党委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在各项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领导小组开展工作。班子成员看望返校学生,鼓励学生积极防疫,认真学习。书记杨远波为学生讲授思政课,要求学生不忘初心使命,秉承西财优秀青年品格,践行“睿智健体、经世济民”的体育人文精神,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及时应对特色抗疫自2月5日至今,在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办公室制作防疫抗疫宣传微信推送250余条,每天在“西财体育”推送,指导师生积极锻炼,科学防疫,其中录制课余锻炼视频100余条。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