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栏 | 师生感悟 | 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在大连理工大学...

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在大连理工大学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1-07-15 15:19:25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大工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式观看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在大工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教授(现场观看庆祝大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今天,在这个举国欢庆的历史时刻,我们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为我们的党感到无比自豪,更对那些为国家民族舍生忘死、执著进取的先驱者和英雄们表示由衷的敬佩。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我们将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必胜信心,瞄准解决制约国家发展和安全的“卡脖子”难题,加强技术攻关,力行科研报国,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践行“四个服务”历史使命,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以“改变世界”为基因的大党、一个以“国之大者”为使命的大党、一个以“人民检验”为最终目标的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其密码就在于其伟大的建党精神。伟大的建党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内核。这是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征程的钥匙,是我们党继往开来、创造千秋伟业的密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将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做好宣讲工作,带头做好理论阐释,带头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三进”工作。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王博教授:

一百年来,我们的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好韶华!在这样一个伟大时刻,作为一名年富力强的教师党员,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牢记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奋斗,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全部力量。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汹教授:

能够以党的干部的身份,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我感到无比兴奋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庆祝大会的宏伟现场,将党的百年征程再次深沉展现,镌刻入我的内心。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名科研工作者,我愿肩扛责任、奋力向前,以自己对党的无比忠诚,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弘画卷增色添彩。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党的百年历程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初心使命,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治理体系优势,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守信仰,坚定信念,将使命担当与个人工作紧密结合,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明亮教授:

今天一早,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学校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历史和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共产党人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作为一名党员,我无比自豪。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为党员,我们责无旁贷;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努力成长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直面问题、迎难而上!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清教授:

百年华诞,百年征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国人民谋幸福,带领中华民族谋复兴。学校体育工作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作为新时代高校体育教师,我们要充分发挥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功能,承担起提升学生体质健康的重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邹丽教授:

百年风华正茂,百年初心不改。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中华民族进入了伟大复兴的历史新征程,我庆幸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同时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紧跟新时代的步伐,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勇攀科技高峰,为科技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机械工程学院毕胜副教授:

作为新党员教师,在建党百年之际,更应学好百年党史,明确育人方向。我将牢牢把握“四个面向”,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初心使命和毕生职业目标,增强立德树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我将更加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积极开展科研协同攻关,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把“卡脖子”清单变成科研清单,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留下高校教师党员的铿锵足迹。


致公党党员,辽宁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大连市委副主委陆安慧教授: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一部闪耀辉煌的奋斗史、创业史、胜利史。生逢盛世,倍感幸福。作为一名身在科研一线的民主党派成员,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的土壤中生长出来的,符合中国国情的政党制度。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更应该坚持好、发展好、维护好、践行好、完善好这一制度,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在新时代的科技创新中,我们要从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面临的实际问题中凝练问题,弄通“卡脖子”技术的基础理论和技术原理,不负盛世,追光前行。


九三学社社员,大连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赵纪军教授:

今天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一代代革命先驱、仁人志士,心怀共产主义理想,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方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强大的社会主义中国。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和市政协委员,我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和思想理论水平,牢牢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责,更要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严谨治学,勇攀科学高峰,落实立德树人。


民建会员,辽宁省人大代表,民建大连市委副主委、民建大连理工大学支部主委安辉教授: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热烈的祝贺!百年走来,中国共产党心系人民福祉,肩负民族希望,脚踏中国大地,靠着共产主义信念的支撑,高举马克思主义灯塔,指引中国红船乘风破浪!他们以九死不悔的决心和改天换地的豪情,写就了一个政党的苦难与辉煌,推动了一个民族的觉醒与奋起,引领了一个国家的发展与进步,探索了一条伟大的中国道路!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由衷钦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选择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继续高举多党合作大旗,不忘合作初心,努力做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在新的百年征程共续辉煌!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杨玉新: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纪检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我们一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确保学校纪检工作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举措精准有效,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驰:

隆重、朴素的庆祝大会彰显了党传承百年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指明了新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坚定方向的思想源泉、坚守初心的信念源泉、担当使命的力量源泉。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当以真理为基石,树理想、担使命,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点滴奉献中内化为行动自觉,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成效贡献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图书馆馆长马震岳: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总结了党取得历史性变革和成就的伟大经验,这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又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提出了新号召,作为党员和教师,要在立德树人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努力工作、敬业奉献,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负伟大时代。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梁茵: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是我们国民富强带来的底气,是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带来的力量。百年探索我们坚守初心,从筚路蓝缕到兵强马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书写华夏儿女自己的历史篇章。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常亮:

峥嵘岁月,百年华诞。从1921年到2021年,这是信仰创造传奇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建功立业的一百年,是开天辟地到历史性变革的一百年。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辅导员王云赫:

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高校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站在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坚定的是初心信仰,明确的是使命担当,要积极践行“四个服务”时代使命,为学生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引领青年学子紧跟党走、肩负使命、坚定信心,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强国一代!


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学生辅导员赫彬彬:

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才能够战胜一切挑战。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在思想上对学生要做出正向引导,引导青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党,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要在行为上要发挥榜样模范作用,用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成为值得学生们信赖的人。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马宽:

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很感动、也很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回顾百年党史,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要以新的奋斗精神,新的奋斗姿态开始新的征程。初心不改,大道不孤,看百年峥嵘而今从头越。我将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一起,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优势献余热,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大连理工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行列贡献力量!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于泽涛:

从100年前嘉兴南湖红船的秘密会议到今天天安门广场的盛会,从几十人到9500多万人……百年大党一路奋斗一路热血,一路奉献一路辉煌。生逢党的百年华诞,作为一名党员颇感幸运和幸福。100响礼炮奏响了进军新百年新征程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更明确了新征程的目标、要求和砥砺奋进的决心、信心,让我们倍感激昂振奋!这是百年大党矢志初心使命的誓师大会,是中华民族凝心聚力的团结大会。风华正茂百年党,新的征程再启航,人民永远跟党走,中华民族永辉煌!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赵秋娜:

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场面宏大,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回顾党的历史,筚路蓝缕,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做出的正确选择。能够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感到无比自豪。我将继续和关工委的同志们一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余热。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孙建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我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一百年;是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怕牺牲,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一百年。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会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党增光添彩!


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李德康:

从1921到2021,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斗,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伟大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观看此次盛典,内心备受鼓舞,干事创业的激情更加澎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今后,我将把自身的发展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把自身的科学研究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不负时代,有所作为!作为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会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同支部同志一道,努力把支部建在课题组上,不断推进支部战斗堡垒的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孙晨晋:

庆祝大会上,金色的党徽熠熠生辉,威严的军容、轰鸣的礼炮、整齐的机群都深深震撼着我的内心。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危难之际的一支小小红船,历经百年坎坷风雨,终成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从一个只有五十多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九千五百多万名党员的伟大政党。我深深地感受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生逢繁荣盛世,民族复兴重任在肩,我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立志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努力在相关科研领域攻坚克难,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张雪: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天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56门礼炮100响轰鸣响彻云霄,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充满骄傲与自豪,站在新阶段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红色精神发扬光大。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科研水平,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关注国家大事,积极凝聚青春正能量,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本科生成璐琪: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要紧跟党的步伐,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中去,实现自我价值与党和人民事业的有机结合,做一名合格党员。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9514.8万党员的齐心协力下,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终将劈波斩浪,驶向美好的远方。


软件学院本科生单义萌:

作为“00后”的我,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长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我从家庭条件变化、社会文明进步、国家科技发展和中国国际地位提升中更加切身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矢志践行“强国一代有我在”的使命,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贺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