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读懂中国 | 社会实践 | 质量工程 | 武汉 | 加强校企合作 助推产教融合

武汉 | 加强校企合作 助推产教融合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发布时间:2022-04-24 11:38:11

2021年6月17日,财税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思宏、党政办公室主任张雅南和分团委书记韩睿子,带领学院“产教融合”项目建设的部分同学前往威斯卡特工业(中国)有限公司进行了学习参观考察。

首先,威斯卡特工业(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工厂总经理邓华波、党总支副书记李涛、人力资源经理陈明、财务经理校友吴倩与财税学院师生们进行了座谈。邓华波总经理对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公司正在积极推进企业的人才发展战略,将分步展开包括与中南大“产教融合”项目在内的多项工作,开展校招、冬令营、夏令营等系列活动,以进一步推动产业与校园的深度融合。随后,师生们观看了威斯卡特所属总公司波鸿集团的宣传视频,邓总经理还以PPT的形式,对企业当前产业的国际化现状及未来五年的研发经营进行了介绍,增进了师生对公司的全面了解。

熊思宏书记表示,希望本次前来学习参观考察的师生,要共同搭建好与威斯卡特公司深度融合的项目建设平台,以吸引学校更多不同专业的学子共同参与本项目的各类活动,让同学们能深切地感受到将所学专业与实际产业结合的深远意义,能更加充分地体味学校“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通过实习实训进行劳动教育等的深刻意涵,更希望同学们通过本项目的各种活动,以切实融入威斯卡特企业文化,与企业同频共振,不断提高和完善自身的综合素养和能力;邓总经理对此高度认同,表示同学们如果来企业实习实训,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应该养成全面了解企业各环节运作的能力习惯,这样才能使自己更好地融入团队,也会使自己在企业的工作中能更加得心应手。

师生们还在邓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生产车间,初步了解了工厂零部件加工生产和制造的运行体系;财务经理吴倩和人力资源经理陈明还和学生们进行了分组交流,初步介绍了各部门的管理工作流程和要求,并解答了同学们对将要进行的夏令营活动所提出的相关问题;双方还共同举行了财税学院“读懂中国——新时代青年党性培养基地、财税专业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在威斯卡特工业(中国)有限公司的授牌仪式,至此,本次学习参观考察活动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张潇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财政税务学院“产教融合”项目建设团队前往威斯卡特工业(中国)有限公司进行学习参观考察。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