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读懂中国 | 科学研究 | 微视频 | 中南师说⑮|资琳:智慧司法背景下案件事实的分层论证

中南师说⑮|资琳:智慧司法背景下案件事实的分层论证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发布时间:2022-04-24 11:12:07
简介:本课题的研究意图达到两个目标:第一,理性应对智慧司法,建构多层次体系化的案件事实论证理论和方法。在对智慧司法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确立智慧司法介入案件事实论证的限度,强调疑难事实论证中的复杂性和价值性,用分层论证、体系构建的思路发展出能实现多元目标的案件事实论证理论和方法。第二,将理论融入现实,加强裁判文书案件事实的说理论证。通过对案件事实论证的系统研究,为裁判文书中案件事实的说理提供可操作性的方法和途径,为法官恰当运用智慧司法建立合理的依据和准则,从而有效加强裁判文书中案件事实的说理论证。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本课题的研究意图达到两个目标:第一,理性应对智慧司法,建构多层次体系化的案件事实论证理论和方法。在对智慧司法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确立智慧司法介入案件事实论证的限度,强调疑难事实论证中的复杂性和价值性,用分层论证、体系构建的思路发展出能实现多元目标的案件事实论证理论和方法。第二,将理论融入现实,加强裁判文书案件事实的说理论证。通过对案件事实论证的系统研究,为裁判文书中案件事实的说理提供可操作性的方法和途径,为法官恰当运用智慧司法建立合理的依据和准则,从而有效加强裁判文书中案件事实的说理论证。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