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投稿 | 广西职业师范学院:靶向发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广西职业师范学院:靶向发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来源:广西职业师范学院 作者:苏文灏 发布时间:2023-05-16 16:59:24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西职业师范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立德树人,强化理论学习,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头雁领航,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推进

学校党委紧盯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学习、发挥表率作用,制定《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大兴调查研究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等系列方案,明确以真学真用、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4月19日,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印发的方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5月5日,学校党委再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审定系列方案。

4月20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作全面动员部署。

校党委还召开专题学习会,明确“深、实、细、准、效”五个方面的要求,在全校范围启动调查研究,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主要目标,建立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抓整改、促落实,凝聚起大兴调查研究的共识和力量,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


锚定方向,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

4月20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落实责任分工、列明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节点,为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目标的落细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4月26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专家辅导和现场见学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4月27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再次召开了工作布置会,针对党性分析、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等方面深入查找学校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要列出问题清单,抓紧落实整改,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校解决存在的突出重难点问题,全方位调动党员师生积极参与主题教育的热情,促进各项事业发展。


多措并举,灵活多样确保全面覆盖

学校积极采取专题讲座、调研访谈、教育宣传等手段,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提升能力本领、汲取精神动力。

4月26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开讲,邀请广西民族大学二级教授陈媛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辅导报告,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自觉把学习体会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校在官网首页开设主题教育专题网站,集中展现学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为学校广大师生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提供平台。除专题网站外,党委宣传部还充分利用官网、官微、官博等媒体平台,校内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宣传,在全校营造浓厚主题教育宣传氛围,持续掀起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热潮。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西职业师范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立德树人,强化理论学习,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