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哈尔滨华德学院:省委教育工委第五督导组主题教育工作交流座谈会

哈尔滨华德学院:省委教育工委第五督导组主题教育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10:27:26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五督导组深入哈尔滨华德学院调研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并组织召开 5 所指导高校交流座谈会。第五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厅原二级巡视员张毅讲话。

640.jpg

会上,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华德学院、哈尔滨广厦学院、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齐齐哈尔理工职业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现场交流了主题教育开展中的问题。

640 (1).jpg

张毅对各高校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亲民”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找准着眼点、着力点,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上当标杆,在彰显教育特色、体现教育贡献上做表率;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抓好理论学习方面,要进一步把握好方法原则、学习内容和学习安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方面,要进一步明确调研重点、注意调研方式、加强问题梳理解决,推动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要坚持教育和实践两手抓,聚焦高质量发展任务一项一项落实落细落靠,以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在检视整改方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情况,深刻检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进行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逐一整改销号;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将主题教育推动事业发展取得的新变化新成效宣传好,让师生感受到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640 (2).jpg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哈尔滨华德学院校园文化馆中的东北烈士纪念馆分馆、教育家纪念馆和雷锋纪念馆。

省委教育工委第五督导组成员、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华德学院、哈尔滨广厦学院、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齐齐哈尔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题教育工作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五督导组深入哈尔滨华德学院调研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并组织召开 5 所指导高校交流座谈会。第五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厅原二级巡视员张毅讲话。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