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吉林建筑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5 09:26:31

5月19日下午,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教授,做了题为《抓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韩秋叶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机关处室负责人、全体思政教师、宣传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25083420.jpg


石瑛教授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与会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


微信图片_20230525083423.jpg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今后学校如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如何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韩秋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学习二十大精神化为党组织和党员的自觉行为。

二是聚焦重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

三是统筹推进,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要深入系统抓好学校工作谋划,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把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学校十四五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与学校长期发展目标紧密结合,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做好。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5月19日下午,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教授,做了题为《抓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韩秋叶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机关处室负责人、全体思政教师、宣传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