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西南财经大学: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西南财经大学: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西南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2023-03-28 09:10:57

3月22日,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和原则要求,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开好全国两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基础。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两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中。一项重要成果就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再次雄辩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的掌舵者、领航人。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好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将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重要内容,组织师生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辅导讲座等形式进行集体学习。用好学校专家宣讲团和青春宣讲团,开展两会精神宣讲巡讲。要注重学用结合,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持续开展“大思政课”建设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的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把两会精神全面有机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取得实效;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四个必须”重大原则的精辟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着力推进一流学科培优、财经科技创新、人才引领支撑,加快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