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绵阳城市学院:发挥人才优势为驻地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

绵阳城市学院:发挥人才优势为驻地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

来源:绵阳城市学院 作者:王婉 安军 发布时间:2023-01-10 11:29:03


何仕元2.jpg

为充分发挥高校理论人才优势,提升当地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近日,绵阳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仕元教授作为绵阳市委宣讲团成员前往三台县八洞镇,为当地党员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宣讲。

何仕元.jpg

宣讲中,何仕元教授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 5 年和新时代 10 年的伟大变革等 8 个方面,结合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作了全面系统地阐述和讲解。专题报告结束后,当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重点突出,对基层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当地发展提出 了指向性、策略性的要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乡村振兴和服务“三农”工作上来, 体现到为老百姓办实事上来,努力提高人 民的生活水平。

据了解,该校党委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学校成立了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主体的理论宣讲团,精心制定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集中编写了宣讲方案和制作了课件,并按照5个类别22项任务的形式,要求宣讲团成员深入到学校各教学单位和业务部门进行理论宣讲,为稳步推进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充分发挥专业和师资优势,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还设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课题组,他们通过密切关注着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界前沿动态,采取集中备课、学术研讨、撰写理论文章等方式开展集体研究,并积极参加省市的课题立项,力争形成重大理论成果。校党委要求理论宣讲团成员不但要抓好本校的学习贯彻,还要发挥高校理论人才优势,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参与到地方党委政府的学习宣讲过程中。目前该校有三名副教授以上人员作为绵阳市宣讲团成员,活跃在绵阳市各区县开展宣讲活动。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