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作者:北京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23-01-02 10:48:0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12月5日,珠海校区面向“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和辅导员代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国民主讲,珠海校区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工作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报告会。

郑国民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培养卓越教师,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北师大力量”这一主题,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二十大报告中“科教兴国”战略的必要性、迫切性和重要性,并分享了北师大在探索建立高质量教育体系、引领教育均衡发展等关键问题上的贡献。郑国民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北师大致力于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引领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培养大国良师。他勉励“优师计划”师范生同学们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在校期间珍惜时间,砥砺品格,主动提高自身能力,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本场专题辅导报告立意深远,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坚定了自己从事教育事业的决心和信念,要用实际行动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梦茹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