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中南大学:当青春遇上二十大

中南大学:当青春遇上二十大

来源:中南大学官微 发布时间:2022-10-21 13:46:58

10月16日,迎着秋日的晨曦,伴着铿锵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中南校园里缓缓升起,迎风飘荡。中南学子齐聚岳麓山下、湘江之畔,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640

回望:不忘来路,不改初心

在毓秀楼一楼党史学习教育体验课堂上,大学生志愿者黄佳正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之路。从中共一大的艰辛创业到中共十九大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一条非凡之路,走过了一条辉煌之路。“每次走过这条党史长廊,仿佛穿梭百年时空,亲眼见证这段峥嵘历史,见证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伟大功勋”,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朱正午同学感叹道。

640

红薯饭、南瓜汤、水芹菜……在二食堂三楼餐厅,由学工部、后勤保障部联合推出的“红军餐”吸引同学们驻足体验。粉末冶金研究院的杨宗锦同学正在品尝南瓜汤,他说自己平时是“无肉不欢”,看到这些简朴的红军饭,自己深受触动。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革命先辈用热血浇灌出来的,他们的奉献和付出值得我们时刻铭记。

640 (1)

在新校区D座外的草坪上,一堂生动的读书会正在热烈上演。来自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应用化学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正围坐一圈,共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支部书记于悦凡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希望党员们通过阅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总书记的执政智慧,感受总书记的为民情怀。

640 (2)

见证:欣逢盛世,喜迎盛会

16日上午十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厅里、教室里、学生宿舍里……在学校的各个角落,中南师生以多种方式,密切关注大会进展。

640 (3)

大会开始前,物电院116报告厅里就早早聚集了许多前来观礼的学生;机电院大楼里的多处学生活动场域里,每台直播设备前都围坐着学生;粉冶院工程中心会议室里,伴随着不时传出的掌声、欢呼声的,是大家手中挥动的党旗。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听到报告的关键处,大家群情激昂、倍受鼓舞,现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数统院应用统计专业2022级硕士、中共党员赵欣怡观看直播后倍感自豪,信心十足:“党的二十大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明确了今后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我将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力行实践耀青春,争做再创火红年代的新一代后浪,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献礼:牢记使命,踔厉奋发

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是国家的一大盛事。在军训现场,身着迷彩服、器宇轩昂的新生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献上最深情的祝福,同时表达自己矢志报国、砥砺奋斗、勇担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天上午,万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各连教官在方阵前坚定有力地挥动双臂指挥,同学们斗志昂扬,歌声响彻整个体育场。“全场万人合唱的声音响起的时候,我的心情十分激动,不由自主就放开了音量。虽然时间很短,但我深切地感受到今天国家的强大,心中涌动着浓浓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一营二连的朱德金感慨。

640 (4)

640 (5)

新校区体育场里,来自三营的1500名同学变换阵型,先后摆出党徽、喜迎二十大等,向党的二十大致敬。阵型考验着同学们的团结和相互配合,虽然训练很辛苦,但大家始终充满热情,团结一心,携手并进。

640 (6)

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大三学生兰佳莉,作为今天学校参与升旗仪式的学生代表,做了主题为“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的演讲,号召同学们把青春芳华融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伟大浪潮。退役士兵黄心怡同学表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自己时刻做好准备,听从祖国召唤。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友善”体验课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价值引领课堂传来阵阵热烈讨论,同学们畅谈如何结合青年学子学习生活实际,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深入践行核心价值观,担负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640 (8)



责任编辑:张潇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