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诗咏青春之志 担当强国使命 温医大举行五四青春诗会暨情景团课

诗咏青春之志 担当强国使命 温医大举行五四青春诗会暨情景团课

作者:蔡凌晨 张佳 周盈盈 发布时间:2022-05-06 14:55:54

百年风华正青春,永葆初心跟党走。5月4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举行五四青春诗会暨情景团课。青年师生代表用原创诗歌朗诵和现场情景表演,共同上演了一场特殊的沉浸式情景团课。

图片1.png

整场活动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温医大校史为脉络,精心设计了“信仰的味道”“信念的颜色”“青年的力量”“青春的誓言”四个篇章,以一代代温医青年赓续奋斗为主线,化舞台为讲台,用诗歌讲述青春故事,用情景表演再现历史场景,勾勒出一代代青年把健康理想聚成青春诗行,用实际行动和亮丽的青春成绩献礼二十大。

图片2.png

《青春对话青春》里一通跨越百年的电话,以今日中国的繁华盛世,给百年前的革命先辈最“浪漫”的告白。《站在我们身后是强大的祖国》分享了从电影场景到亲身经历“祖国接你回家”的感动。《我的1958》让校史上的历史人物影像与舞台情景完美交融,让全体师生全景式地重温创校初期的温医故事。《你的答案》生动讲述了一代代温医人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冲锋在前,用青春写下的坚定答案,把扶危救厄的梦想装进学子行囊,在一次次逆行的奔赴中坚定白衣济苍生的信念……

图片3.png

“民族之兴,体健为基。把健康之脉,解病痛之苦。白衣披身,信仰在心……”现场,温医大党委书记吕一军用一首原创诗歌《跨越百年的传承》,叮嘱温医青年们悟生命之道,探医学之路,仁肃勤朴为人民,求是奋发报国家。校长李校堃院士深情朗诵著名诗篇《沁园春·雪》,鼓舞青年情系家国山河,胸怀青春壮志,勇敢地振翅高飞。

活动最后,温医大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历届团干部为同学们发来青春寄语,激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奋斗正青春!” 青春诗会在全场观众者铿锵有力的誓言中落下帷幕。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5月4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举行五四青春诗会暨情景团课。青年师生代表用原创诗歌朗诵和现场情景表演,共同上演了一场特殊的沉浸式情景团课。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