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战疫有我!北中医人,再次冲锋在前

战疫有我!北中医人,再次冲锋在前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 作者:北京中医药大学 发布时间:2021-10-09 14:59:59

自福建疫情暴发

我校第八临床医学院(厦门医院)

医护人员全员待命

他们经常过家门而不入

月圆之夜,却捧着手机等待着召集令

他们是真正的守卫者

他们时刻准备着,随时出发

嘹亮的口号、永不熄灭的战意!

随着厦门市第四轮全市核酸采集全面开展

厦门医院又派出358余名医护

驻扎十个社区进行核酸采集

一次次的战“疫”任务

改变的是时间和地点

不变的是一张张熟悉的面孔

20210924163932537504.png

支援莆田医疗队进入莆田后迅速投入抗疫工作,在13个自然村进行现场布置、人员培训、环境消杀、标本运送及医疗垃圾处理等工作指导,开展全员4轮核酸采集,至今已完近5万人次核酸采集量。同时发挥自身中医特色,对群众中暑等突发情况,就地刮痧治疗,切实发挥中医抗疫作用。

在接到支援同安紧急任务后,医院紧急组建支援同安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小组共10人,连夜赶赴同安区支援。流调队每个工作人员每天要流调20-30人次,工作从早到晚连轴不停歇,稍做休息,又上“战场”。此外,医院还立刻组织派出55人的队伍支援同安新民镇进行核酸采集工作,仅4天就完成核酸采集近4万人份。

20210924164013424982.png

为加强抗疫一线医疗救治力量,厦门医院前后派出25名中、西医骨干专家支援市定点医院,对一线医疗救治团队进行补充支援。医院党委书记尹震宇作为原援鄂医疗队队长,临危上阵,出任厦门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院长。这个中秋节,他们还为定点医院患儿送上月饼,与他们一同过中秋!

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厦门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行动,为厦门市民健康保驾护航。在8月初,厦门医院就组织院内中医药专家经5轮讨论,确定了中医药抗疫治疗、预防方案。9月疫情发生后,医院按照制定好的新冠预防方,煎制、包装成袋,为核酸采集点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有中医药特色的关爱和保护。医院还根据本地地域特点确定了针对定点酒店隔离人员的防疫方,送到各定点酒店隔离人员手中。

20210924164034441002.png

在厦门医院,还有这样一群年轻人

他们面对疫情

主动请缨,挺身而出

在医院的倡议和征集报名下

厦门医院中医临床医学生

共1178人次在培训合格后

参与了此次紧急采样工作

他们大多是“95后”

用青春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由院长裴晓华带教的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级中医外科学博士研究生赵静和吕灵艳多次积极参加抗疫,她们写下感言说,“来厦门学习不过三月,却早已在鹭岛人民的热心与温情中融入这座充满阳光的城市。现在疫情这片乌云暂时停留在厦门上空,我们作为北中医的一份子,为吹散这片乌云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我们相信,团结一致的爱与力量终将会让疫情烟消云散。”

20210924164822812164.png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北中医人

又一次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这就是医者的使命担当!

20210924163854603399.png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支援莆田医疗队进入莆田后迅速投入抗疫工作,在13个自然村进行现场布置、人员培训、环境消杀、标本运送及医疗垃圾处理等工作指导,开展全员4轮核酸采集,至今已完近5万人次核酸采集量。同时发挥自身中医特色,对群众中暑等突发情况,就地刮痧治疗,切实发挥中医抗疫作用。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