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西南财经大学举行2021年教师集中培训开班仪式

西南财经大学举行2021年教师集中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6 10:10:14

7月12日,西南财经大学在柳林校区弘远楼105会议厅举行2021年教师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赵德武授班旗并作首场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马骁致辞。学校组织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科研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300余名参训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师工作部部长李雪主持。

马骁在致辞中强调,学校党委始终站在“两个大局”“两个大计”的政治高度,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今年的教师集中培训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既定安排,是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形式,是健全教师发展体系的重大举措。他要求,全体参训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涵养高尚师德,增强自律意识,提升育人能力,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组织人事部部长郑茂宣读了2021年教师集中培训分班情况、班委组成及纪律要求。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师代表参训学员发言,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纪律要求,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提升立德树人能力。

西南财经大学高度重视教师集中培训工作,重点突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教育方针等,精心设计方案,认真组织实施。集中培训为期一周,参训学员包括新晋博士生导师、新担任班主任(辅导员)的青年教师和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辅导员、党政管理干部等共计300余人,培训内容涵盖党的创新理论、高等教育理论、师德师风规范以及教学发展、科技创新、学生思政、学业指导、管理服务等方面,旨在促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水平和专业综合能力持续提升全面发展,建设一支“四有”好老师队伍。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西南财经大学在柳林校区弘远楼105会议厅举行2021年教师集中培训开班仪式。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