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北京中医药大学 发布时间:2021-06-01 16:35:34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河南南阳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7日下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党支部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整合医学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吴岩,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范海林,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邢云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安龙,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王耀献,以及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党支部党员代表、生命科学学院整合医学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传承红色精神  砥砺奋进品格”为主题。党员同志们共同观摩了谷晓红书记讲授的《疫情下的中医药智慧——<温病学>导论》课程思政示范课。




谷晓红书记从温病学的“前世今生”讲起,以温病学的概念、历史发展、辨治体系、辨治思路为脉络,详细解读了中医药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现了疫情下的中医药智慧。课程带领大家回顾了党领导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伟大壮举,以及北中医人在面对疫情时勇往直前、奔赴一线的感人故事。提出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主心骨、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抗击疫情胜利的根本保证,新中国积累的坚实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



徐安龙校长致欢迎辞,对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支部联合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双方党员的交流互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分组开展了“红色盲盒-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通过场景化的构建,大家一起穿越时空与革命先烈们进行对话,共同感悟党的光辉历史和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找寻共产党的“初心”。



面对疫情新挑战、面对党对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新要求,吴岩司长对中医药高等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做强做大中医药主干专业,建立以中医药课程为主线、先中后西的课程体系;二是要大力提升教学质量,规范中医药院校附属医院认定与管理,实施中医临床教学基地能力建设专项、卓越中医药师资培训计划,完善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模式和标准等措施;三是要不断加强质量保障,将中医药教育发展纳入各级教育、卫生健康、中医药发展规划,建立中医药教育跨部门协调机制等措施。



最后,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邢云和组长做活动点评。他对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此次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所创新,体现了高等教育特色和中医药特色。他希望北京中医药大学能够坚持目标导向、突出特色亮点,开展更高标准、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活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吴岩司长一行调研考察了我校中药学院DIY鉴别实验中心和学校信息化教学管理系统。详细了解了目前中医药产业发展和中药教学实践条件建设情况,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责任编辑:加措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河南南阳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7日下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党支部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整合医学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