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缅怀伟人功绩——西南财经大学师生赴小平故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缅怀伟人功绩——西南财经大学师生赴小平故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30 16:01:52

邓小平故居4.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4月23日,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曾道荣一行,带领第六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国旗班同学们到广安小平干部学院开展了一场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

邓小平故居.png


邓小平故居2.png


邓小平故居3.png

在现场教学环节,师生们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和邓小平故居。在小平铜像广场,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小平铜像并敬献了花篮,党员同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讲解员详实讲述和参观珍贵的历史文物、丰富的文献档案,回顾了邓小平同志在中国革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做出的丰功伟绩,更全面地了解了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在微党课环节,小平干部学院潘福兴老师以《铭记小平同志留下的宝贵财富》为题,通过“一条道路”“一个理论”“一套制度”“一系列精神风范”,讲述了邓小平同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创立者、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等丰功伟绩和对人民无比热爱的伟大情怀。

在专题党课环节,广安市作家协会主席邱秋以《信仰与忠诚——学华蓥山英烈,筑革命者信念》为题,围绕“星火”“信仰”“忠诚”“使命”四个篇章,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广安籍英烈的革命故事,师生们深深感悟到革命先辈们坚定的信念和对党的忠诚、对革命事业的坚持和奋斗。曾道荣在活动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到邓小平故里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特殊意义,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信念的深化。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崇高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王浩洋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4月23日,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曾道荣一行,带领第六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国旗班同学们到广安小平干部学院开展了一场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在现场教学环节,师生们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和邓小平故居。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