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学党史·悟思想】大连理工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学党史·悟思想】大连理工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17:37: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3月12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王寒松作动员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郭东明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副总会计师、离任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全校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组织干事、离退休教师代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486670.jpg

王寒松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三个“必然要求”精要深刻地论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认真学习,立足学校、立足岗位深刻体会,直面问题、直面挑战躬行实践。

王寒松要求,要认真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学史以明理,不断增强新时代的理论自信和理论自觉,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切实查找弱项短板,明确改进目标方法,让师生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学史以增信,树立始终不渝的信念和坚定不移的信心,并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勇气决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分工职责,逐项梳理工作中需要攻坚克难的事项,逐一攻克,层层解决;要学史以崇德,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人格和道德风范,并转化为带动师生的模范行为,把理想道德融入岗位之中,为人师表,引领示范;要学史以力行,以担当作为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并转化为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建设成果,以立德树人的新格局、“四个服务”的新业绩、以“十四五”起步新发展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寒松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面向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要把握好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一是要抓好政治引领和学习实践这两个关键环节,锤炼和检验每名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区分教师、学生、机关干部、离退休教职工等不同群体,做好分类指导;将党史学习和“四史”教育同时推进、紧密结合;认真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弱项、补短板、促攻坚”专项建设、“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二是要用好教育载体,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契机。三是要落实横纵责任体系,加强指导监督。学校党委承担主体责任,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党工委、各二级党组织也要建立相应机构,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王寒松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辽宁省委决策部署,把抓实抓好学习教育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迅速行动、统筹推进,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486672.jpg       郭东明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开展到位、“头雁作用”发挥到位。二是抓住关键群体,把握正确导向。要坚持分类指导,坚持结果导向,真正把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让干部师生真正学得进去、学出成效。三是突出大工特色,强化知行合一。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学校优良办学传统相结合,与一流大学建设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提升学校治理水平相结合,树立“师生是学校主体”思想,认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治理水平、强化服务意识,营造团结奋进的发展环境。

郭东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内容和形式、指导和督促、质量和效果相统一,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实际成效,确保“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实际行动和优秀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此前,学校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于3月12日正式印发《中共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方案坚持牢牢把握坚决贯彻中央要求、牢牢把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附“1+1+8”具体工作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3月12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王寒松作动员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郭东明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副总会计师、离任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全校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组织干事、离退休教师代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