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 | 浙江:第三届“思政星课堂”——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名单揭晓

浙江:第三届“思政星课堂”——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名单揭晓

发布时间:2023-03-06 00:00:00

3月2日下午,第三届“思政星课堂”——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推介宣传活动颁奖典礼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举行。现场揭晓了包括 “我最喜爱的高校思政课老师”“高校优秀思政课老师”在内的浙江省20位优秀思政课教师名单。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来颖杰,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陈春雷出席并颁奖。

一年一度的“思政星课堂”评选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潮新闻、钱江晚报、《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浙江电视台教科影视频道承办,“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协办,是浙江省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校园思政名师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浓厚的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氛围。

通过历年评选,浙江涌现了一大批学生喜爱的优秀思政课教师、学生爱上的精品思政课,使浙江省高校思政课建设水平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本届“思政星课堂”评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鼓励更多教师把祖国大地上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融进教学,融入课堂。历时数月,在全省学校推荐、学生推荐和老师自荐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20位优秀思政课教师从100多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殊荣。

活动现场,本届获奖教师、浙江传媒学院年轻副教授吕帅的一堂现场思政课《我们从未忘记》,通过生动的“为百位烈士画像”的大型公益活动故事,用电影《长津湖》的激情画面,把观众带回到70多年前战火纷飞的抗美援朝战场,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丰功伟绩。充满感染力的现场思政课获得听众阵阵掌声。

颁奖典礼现场,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淳安下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中共二十大代表姜丽娟。去年10月,她在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的首场“党代表通道”采访中亮相,在网络上引起巨大反响。姜丽娟以“乡村振兴,呼唤时代青年”为题,在颁奖典礼现场进行了主题宣讲。“在农村你们的‘被需求感’会很强,你们的人生价值也会更容易实现。”姜丽娟对现场大学生们发出召唤。

颁奖典礼现场,还通过圆桌对话、视频连线等方式,邀请专家学者从师道传承、个人成长和理论提升等不同角度进行了思想碰撞,为高校如何上好大思政课拓宽视野、献计献策,让现场师生深受启发和鼓舞。

责任编辑:杨雯晨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