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平安校园 |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系列活动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系列活动

来源: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作者:龙璇 发布时间:2023-05-29 10:10: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突发灾害应急避险能力,近日,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以主题班会、现场宣讲、主题讲座、消防安全演练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

图片1.png

营造安全氛围,扩大宣传覆盖面。学校联合尚锦社区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活动通过科普海报、发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图册、观看反诈宣传视频、知识抢答游戏等形式,向师生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此外,学校还通过召开“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班会,官方网站、校内宣传栏等线上、线下各平台发布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等形式,进行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营造防灾减灾“人人参与、个个知晓”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524161926.png

消防安全演练,切实提升应急技能。为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学校保卫处联合高新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教室疏散演练及消防灭火演练。讲座上,高新区消防大队参谋黄黎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为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逃生自救技能。演练中,消防大队教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及使用技巧。在场师生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通过“零距离”亲身体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突发灾害应急避险能力,近日,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以主题班会、现场宣讲、主题讲座、消防安全演练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