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平安校园 |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教育活...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贵州黔南科技学院 作者:黄梦瑶 晏春 发布时间:2023-03-22 11:02:39

“当同学们遇到消费者权益被侵犯时,请拨打电话12315进行合理维权……”3月15日,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开展以“校园维权系你我·和谐消费靠大家”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png

图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贵州黔南科技学院校团委学生会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音频、“提高维权意识 保护自身权益”横幅签字等形式,向师生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品质消费理念,主动参与打假活动,践行绿色消费、依法维权,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经营的消费环境。

图片2.png

图为学生在主题横幅上签名

图片3.png

图为学生正在粘贴消费心愿单

“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让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为法律依据,坚决抵制市场交易中的各种侵害消费者健康的行为。”贵州黔南科技学院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潘静怡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进一步提升维权意识,学会更加科学合理健康地消费。

“今天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使我对消费者维权、食品安全、化妆品、药品安全、网络诈骗等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贵州黔南科技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2021级学生宋文涛表示,今天的主题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他的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我维权意识。

据悉,除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外,各二级学院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征集活动,“凝聚青春力量,共促消费公平”手抄报绘制、视频录制活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等,广泛收集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维权问题,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并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打卡学习。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3月15日,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开展以“校园维权系你我·和谐消费靠大家”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育人号推荐